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西洋镜》挑战《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2日 03: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益民)当冯式贺岁片《没完没了》逐渐降下帷幕时,一部未挂“贺岁”招牌的喜剧片于近日闯入贺岁 档期。昨天下午,在北京21世纪剧院举行了由中、美、德联合拍摄的喜剧影片《西洋镜》的首映式。观众现场反应强烈,掌 声、笑声奠定了它成为又一部贺岁片的地位。北京电影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该片将向《没完没了》发起挑战,要改变今年贺 岁片市场冯小刚“一统天下”的局面。

  《西洋镜》讲的是二十世纪初西方电影第一次闯进老北京,以及中国第一部电影诞生的故事。为此21世纪剧院也“ 时光倒流”了一番:走进剧院大堂,一台老式的照相机、一块印有“丰泰照相馆”字样的门帘使人恍惚之间好似回到了百年前 。

  《西洋镜》的首映也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光顾,除了媒体的记者,京城影视界的诸多名人:张艺谋、姜文、冯小刚、陈 宝国、吴若甫等都“混迹”在观众群中。据了解,《西洋镜》不但在投资方面是中西和璧,而且在影像风格和演员组合方面也 博采众家之长,使一部讲述中国故事的电影,看上去更像是美国大片,表现出创作者对中外电影艺术的领悟和掌握。该片的导 演胡安是位40多岁的女性,早年曾在北京景山学校读书,后来赴美留学,周游世界。《西洋镜》是她小试牛刀后拍摄的第一 部正式上市的电影作品。

  这部制作豪华大气的影片投资4000万元人民币,在昨天的首映式上引起了观影者的浓厚兴趣,“拍得真好玩,没 想到电影传入中国的过程这么有趣!”这是记者听到的最多的观感。当然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影片拍得过于“猎奇”,有迎合西 方观众之嫌。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胡安与现场观众和媒体的记者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位观众对导演发表了观感,他认为这 部影片想说明中国要想发展,必须“推倒长城”,胡安听后十分兴奋地把一束鲜花送给了这位观众。为此胡安的解释是:“我 觉得面对世界,面对生活,应该有坦荡的胸襟,开放的眼光,我不喜欢小气和斤斤计较,城墙只是起到防御的作用,它无法让 人进取,所以中国要前进,必须推倒城墙。”

  《西洋镜》于贺岁档期推出,对此胡安说:“喜剧有很多种,我这是人文喜剧,属于比较理性的那种。虽然不是为贺 岁拍的,但老少咸宜、雅俗共赏这些贺岁片的元素我都有,我相信这部片子会得到北京观众喜欢的。”这部由夏雨、刘佩琦、 方青卓、吕丽萍等联合主演的《西洋镜》将于明天在京城各大首轮影院上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