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西洋镜》看了都说好观众实在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4日 05:16 北京晨报

  人文喜剧《西洋镜》昨天在京城首轮影院全面“开镜”。此片试映期间曾赢得了圈内人士及媒体记者的广泛好评,被 认为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佳作。在电影市场普遍低迷的今天,这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三者均能兼顾的《西洋镜》能否“ 叫好又叫座”,备受瞩目。

  也许一部影片的口碑形成需要一定的过程,也许北京电影市场在经历了贺岁片《没完没了》的波峰之后难免有所回落 。《西洋镜》开镜第一天的票房并没有预期的理想。

  记者昨天晚上6点在大华电影院看到,能容纳几百人的放映大厅只稀稀落落地坐了不到30人。尽管观影人数稀少, 但伴随着影片中一些有趣细节的出现,观众席上还是时不时地发出笑声。一名20多岁的小姐在片子演了大半的时候才溜进来 ,记者一问,她原打算是赶下一场,来得早就提前进来了。记者问她为什么跑来看这部电影,她回答得很实诚:“我看完《阳 光灿烂的日子》很喜欢夏雨,一直关注他的下一部片子,听报上说这片子要演,我就来了。”虽然没看到开头,这位小姐还是 看得挺投入。

  “不错,挺好看的!”看完影片,观众的评价都蛮高的,一位中年男子对记者兴奋地说:“有报道说这片子把中国人 写得太愚昧了。我不这么认为,你看那个小刘捣鼓电影,多有想法,多有灵气,我倒觉得它充分表现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挺 好!”在观众中,记者还意外地发现了一位日本人,据他身边的翻译介绍,他来北京只有3天的时间,本来要处理一些公务, 前天看电视推荐,一向对中国文化比较感兴趣的他就专门挤出了这个时间。他对记者说,看到《西洋镜》里反映的100年前 的中国,觉得中国的变化实在很大,另外影片对老北京生活的描写也让他很感兴趣。

  虽然看过影片的观众都表示喜欢这部人文喜剧,但开镜当日不太理想的上座率依然让众多的影院经理们头痛不已。大 华影院的谢先生有点无奈地对记者说:“片子大家都说好,不过怎么叫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还得想辙。”中影电影院的张先 生认为,这么好的影片,除了影院这边要大力宣传,新闻媒体也要充分配合,这样才能把观众的热情调动起来。晨报记者曾益 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