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对春节晚会爱恨交加 明星们另找用武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0日 16:09 扬子晚报

  昨晚,央视春节晚会第三次彩排,二次彩排中的一批节目又不见了,又一批演员沮丧地离开了。

  央视的春节晚会一年一度,如此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情景同样一年一度。无疑,这台晚会是中国最看中的新年除夕“大 餐”,更有众多的明星大腕因春节晚会而走红大江南北。于是,演艺圈中人士往往也一年一度想方设法“挤”进春节晚会。

  但是,这是一场非常残酷的竞争,以至于不少英雄好汉落荒而逃。春节晚会的入选节目每年都要进行数次的彩排,而 每次的彩排都如同一扇巨大的闸门,每彩排一次就会有一批节目被无情地挡在闸门之外。去年,姜昆曾经率领其他10位相声 高手排过一个群口相声《回眸望九》,但最后一次彩排前这个节目被“毙”了。

  十几个人从创作、排练,前期整整折腾了几个月,一了也就百了,最后,导演们为了安慰这一群“破碎的心”,在一 个包饺子的场面中给这批相声名角们安排了出场龙套。于是,今年演艺圈中有些人说了声“我们耗不起!”之后悄悄避开了。 他们实在不想再度经受这个无法把握自己节目命运的“考验”。于是,今年的春节晚会上,你能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同样, 你也会发现少了不少熟悉的面孔。这些不见了的熟悉面孔是否在家歇着,等待过年呢?否!可以说,各地方台也在搞自己的晚 会节目,要人的地方多得很,而且出场费高出许多,心里舒服还能挣大钱。特派记者张继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