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数首佳作集中奉献 张俊以新春风头劲

伊多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0日 18:43 北京晚报

  新春期间,著名青年词作家、中国词坛怪才张俊以的一大批作品将由海内外明星奉献给观众,由孟欣执导在中央电视 台新春期间滚动播出的音乐电视《永不分开,世界的爱》,是张俊以和乔羽共同创作的世纪之作。这首歌成为全球华人公元2 000年新春主题歌,王菲、刘德华、黎明、张信哲、李嘉欣、吴倩莲、费翔、黄伟麟、韦唯、赵薇、李小双、陈明等内地、 港、澳、台著名歌星联袂倾情演唱,旋律动人。

  温兆伦和澳门黄伟麟将在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和大年初二公安部春节晚会演唱由张俊以作词的《一样的情怀》等新歌 ;温兆伦除在公安部春节联欢晚会演唱外,在中央电视台的晚会上将携众明星一道演唱由张俊以作词的新歌《大年三十》。

  由孙悦演唱、张俊以作词的一首《怎么HAPPY》的音乐电视已在韩国拍摄完成;张俊以和台湾著名音乐人邰正宵 合作的新歌《妈祖》,也将在春节期间播放。

  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张俊以创作的《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向全国幸福的年轻伴侣拜年,付笛声、 任静分别扮演新郎新娘,那种温馨喜悦的气氛再一次把晚会推向高潮。

  那英、解小东、么红演唱张俊以的力作《西部狂想》,更有趣的是景冈山、蔡国庆演唱的张俊以、卞留念、曲波合作 的《一团和气》,是用一、二、三、四……数字为每句的开头,写得有喜气、有志气、有豪气!

  除夕春节联欢晚会,文化部春节联欢晚会、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将推出张俊以作词,彭丽媛、董文华、宋祖英、张信 哲、周华健、张学友、温兆伦、万梓良、那英、韩磊、蔡国庆、孙悦、景冈山、满文军、林萍等演唱的系列新歌《江山颂》、 《不朽的黄河》、《真情在你的目光里》、《一个中国》、《怎么HAPPY》、《咱老百姓》、《朋友》、《一天更比一天 好》、《我和你》、《爱情没有赢的结局》、《寻找青鸟》、《母亲》、《同心同庆》、《江山美人》、《快乐指南》、《欢 乐中国年》等新歌。

  张俊以才思敏捷、出口成章,明星大腕们都愿意和他合作。

  近期,张俊以还出资300万元由团中央为全国少年儿童设立了“张俊以儿童文学基金奖”,并在吉林、内蒙古等地 出资建立了4所希望小学,先后救助了30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刚刚当选中央机关青联常委的张俊以在新千年又将出资设 立“张俊以世界儿童文学创作和平奖”,中国唱片总公司把张俊以新春期间创作的新歌编成专辑,为读者和观众送去一份贺春 的礼物,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又出版了他的《新春儿歌大联唱》、《张俊以心意卡》,并免费送给甘肃、河南、贵州、四川、 云南3000名失学孩子,在他的心意卡中收录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等20余国总统、总理为张俊 以写的亲笔赠言,一起为读者留下友谊的春天、和平的春天、幸福的春天……新春期间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50集大型电视剧 《太平天国》是献给电视剧观众的另一道新春佳肴,其中主题歌《浩浩乾坤》与片尾曲《太平歌》的歌词均出自张俊以之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