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珍娜-莫露:我是一个活着的传奇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04:05 北京晨报

  珍娜-莫露(曾译让纳-莫里奥),这个曾在50年代银幕上成功地塑造了令人反感的激情女性形象的法国著名女演 员,昨日在柏林电影节会场上接受了组委会为其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1928年,莫露出生在一个充满乐趣的家庭中--她的父亲是一个法国酒保,而她的母亲则是一个英国的舞蹈演员 。也许是与生俱来的天赋,20岁时,她便成为著名剧团中最年轻的正式演员。4年后,她开始涉足影坛。莫露事业的高峰正 赶上五六十年代的法国新浪潮电影时期,1958年,她在电影大师路易斯-马勒的经典情欲影片《情人》中扮演一个深受黄 色小册子之害的女孩子。她在影片中的一系列直白、诚实的激情表现,同时引来无情的批判和热烈的称赞,该片一度在德国等 地被禁映。

  在影片《爱娃》(1962年)和《家庭教师》(1965年)中,她则分别扮演了一个高校应招女郎和一个保守的 乡村女教师,精彩的演技为她赢得了“银幕万人迷”的称号。而莫露最出色的作品是影片《朱尔斯和吉姆》(1962年)。 在该片中,她对“幸福生活”的定义进行了颇有深度的哲学思考,在观众当中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在人们的印象中,沙哑的嗓音和富有魅力的嘴唇总令莫露的形象介于不满与咆哮之间。在观众的眼中,她那种令人不 安的神态往往使她呈现出一种不同寻常的性感。如今,现年71岁的莫露以一个富有灵感的老者形象出现在欧洲影坛,她不仅 自导自演,还常常与一些青年导演合作。

  在昨日举行的颁奖记者招待会上,莫露总是面带微笑地和人们打着招呼,而她的即席发言更令所有的在场者都对她平 添了一份敬意:“当回头看自己拍的老片子时,我看到的是一个年轻的女人,她提醒我,我曾经是怎么样的,我是如何成熟起 来的,而且干得还不是太坏。我是一个活着的传奇吗?--我只能说,我还活着。”舍予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