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观众评点春节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01:55 辽沈晚报

  居乃明(沈阳市铁西区滑翔小区)今年春节晚会的音乐质量明显好于去年。这样重要的电视晚会采用录播手段是对的 。就应当对全国观众有个精品意识,不要把这样的技术手段跟现场演出的真唱假唱混为一谈。节目比去年好看了一些,导演也 确实有新的想法。这样一台晚会有三分之一的内容让大家满意,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比如中间那段赵薇出场,大家嫌闹腾, 可有些年轻人还认为火爆些好。导演主观上想讨好每一个观众,但事实上这是办不到的。今年质量明显下降的是小品,没有一 个众口称快的精品。相声本来就不适合压得很短,由于给的时间短,甩不开“包袱”。

  总之,今年晚会有进步,但不满意。

  王铁牛(省委办公厅)我感觉今年春节晚会仅两个字:露脸。每个人都亮一下相,没什么印象。

  顾野(沈阳市新城子区虎石台镇)年年春节晚会我都看,今年的春节晚会我觉得太浪费时间了。开心节目让人乐不起 来。韦唯歌儿唱的好却弄了个反串。像“小燕子”那些蹦蹦??的没什么意思。明年若再办,导演应先过关。

  谭雪竹(沈阳润滑设备厂)今年晚会总体设计构思好、舞美也好。但前半部分紧凑,后半部分松散。冯巩、郭冬临的 相声没有突破。相比之下黄宏、凌峰的小品还可以。

  胡传喜(沈阳沈飞工业集团)今年晚会新人的命运不太好。节目特色不明显。歌舞《军中姐妹》还行,有历史感,起 到了回顾历史的作用。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虽然没超过去年,但两人表演的还不错。奇志、大兵上不了春节晚会,挺遗憾。

  董伟(沈阳冶炼厂工程师)俗话说:“能者多劳”,不知“小燕子”是不是一个能者,可是在一年一次的春节晚会上 太多劳了。唱的不悦,舞的不美,言语缺少磁性,动作生硬。真弄不懂两位大胡子导演依照何标准选用她。节日过后就连平时 很喜欢她的小朋友们都很失望,对她在春节联欢晚会的表现都说“没劲”。

  给“小燕子”派那么重的活就是大胡子的最大失误。

  钟玉武(沈阳商业城)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钟点工》和去年的《昨天·今天·明天》比,不可同日而语,二人没 了随口几句便令人捧腹的幽默,只能靠“乌龟脱马夹”的噱头赢得少许笑声,整个小品平淡无奇,怪不得赵本山早早声明等着 “挨骂”。曾被寄厚望的黄宏、凌峰,也因凌峰的木讷表演,只剩下黄宏自己干折腾,小品效果可想而知。最让观众不解的是 :《同桌的她》和《青春之约》如此低水平的小品,居然还能上春节晚会?!

  王智(辽宁大学学生)晚会精品歌曲少得可怜。记得去年曾有《山路十八弯》、《常回家看看》让人至今还回味无穷 ,而今年的新歌却几乎没有一首能让笔者记得住的。尤其是零点钟声敲响之前的第五篇章更为如此。记得1998年晚会的《 好汉歌》也是在晚会几近结尾之时播放的,却让观众至今记忆犹新。

  樊玉英记录整理

春节晚会导演自卖自夸:晚会非常成功
央视2000年春节晚会之最
评论:春节晚会不是时装表演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