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春节晚会背后的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05:38 北京晨报

  看完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是初一的凌晨。记者静下心来后,有一种感觉,这台晚会热热闹闹,说得出名字的,说不出 名字的,大陆的,港台的,睁眼闭眼全是明星,不知这台晚会到底有多少演员参加?演了多少个节目?唱了多少支歌?有多少 热线电话?……这台晚会还会有哪些惊人的数字呢?天一亮,记者就拨通了春节晚会总导演赵安的电话。原来,这位“年夜饭 ”的“大厨师”根本没有休息,他悄悄地对我说:“我正在参加一个节目,你发份传真给我,我以最快的速度回答你。”初二 ,我收到了赵安导演的传真。传真上写道:因公外出,在去机场的路上匆匆填写,请谅。之后,赵导演回答了我提出的问题:

  记:春节晚会上共有多少个节目?

  赵:晚会上共有38个节目,其中有四个歌舞组合,包含了十几首不完整的歌舞。

  记:晚会上共有多少首歌曲?有几首歌曲是从头到尾唱完整的?歌曲的名字?

  赵:歌曲共有45首,有21首是唱完的。

  记:晚会现场共有多少演员?多少观众?

  赵:演员700多人,观众1800多人。

  记:收看春节晚会的收视率是多少?是怎样调查出来的?晚会中主持人海霞正在播报的电话调查数字是如何出来的? 电话调查了多少户?多少人?调查了多长时间?

  赵:这个问题,我们是按照国际惯例操纵的,采用电话抽样的办法,对全国不同城市的2000户家庭进行电话访问 ,由央视索福瑞公司经办的。

  记:有多少演出团体参加了春节联欢晚会?

  赵: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河北省歌舞剧院、吉林歌舞团等12个表演团体。记:晚会的热线电话共有几部?有多少 人在接电话?打到中央电视台的热线电话、电报共有多少?

  赵:热线电话是中国电信168台,打到台里的电话共308万余个,精确到分秒。

  记:晚会上说了多少句话?或总台本上有多少字?

  赵:晚会的总台本共24页,另外每个小品都有本子。

  记:晚会上演员的服装有多少?是否是专门为这台晚会制作的?有多少人参加了这项工作?

  赵:晚会上演员的服装50%是新做的,30%是租赁的,20%是库存的。

  记:晚会上有多少工作人员?您和其他工作人员是如何工作的?

  赵:共有400多位工作人员,我们从去年12月份至今几乎天天工作到凌晨2点左右。赵导演虽然对许多问题没有 回答全面,但是我们从以上这些数字,可以了解到有关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一些幕后情况。不论您喜欢看,还是不喜欢看这台 晚会,至少这些数字告诉我们有多少人在为这顿“年夜饭”忙碌着。春节晚会已经办了十八年了,虽然它仅仅是一台晚会,但 如今它的质量与形式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对它的那份期待。实习记者佟奉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