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美《电影线》列出可能跻身奥斯卡奖提名影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0日 18:04 羊城晚报

  离明年3月奥斯卡热潮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但好莱坞已开始注意哪些影片具有“奥斯卡相”了。美国《电影线》杂 志专文列出多部制作精良、有奥斯卡奖幕前幕后得主参与的影片,认为这些影片极有可能跻身明年奥斯卡奖提名名单。

  这些影片,包含多位与奥斯卡结过缘的“老干”与“新枝”:梅里尔-斯特里普、朱迪-福斯特、葛妮丝-帕特洛、 凯特-温丝蕾、汤姆-汉克斯、尼古拉斯-凯奇、麦特-戴蒙等,如无意外,明年的奥斯卡提名,将又是一场“熟面孔影星大 杂烩”。  惊悚片《天才雷普利》等于是“奥斯卡家族片”,导演是曾执导过《英伦情人》的安东尼-明格拉,演员葛妮丝 -帕特洛、麦特-戴蒙、凯特-布兰琪均与奥斯卡有关。《英伦情人》男主角瑞夫-范恩斯与茱莉-安摩尔的二次大战爱情片 《旧情复燃》声势也不小,与《天才雷普利》有一争。

  阿尔-帕西诺以烟商大战媒体为题材的《惊爆内幕》,以及凯文-史贝西、安妮特-班宁主演、讲述中年性危机的《 美国大美人》都有不错的口碑,《美国大美人》更被誉为水准直逼《毕业生》、《凡夫俗子》的佳作。尼古拉斯-凯奇在《穿 梭鬼门关》与明星妻子派翠西亚-艾奎特同片演出医护人员的甘苦,与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在《绿色奇迹》中的猝死 悬疑戏都很棒。《绿》片让人想到4年前轰动一时的《肖申克的救赎》(又译《刺激1995》)。

  史诗宫廷片《安娜与国王》的两届奥斯卡影后福斯特与周润发,演技各有千秋,都有进军奥斯卡的希望。斯特里普的 《春风又化雨》、温丝蕾《圣烟烈火情》、金凯瑞的《月亮上的男人》、丹尼斯-奎德的《挑战》、哈里森-福特的《疑云密 布》与丹泽尔-华盛顿的《风暴》都是大明星力作,电影噱头中隐含人性暗喻,符合奥斯卡偏好的好看又有内容要求,将来夺 得奥斯卡奖一点也不奇怪。  (任意)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