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大嘴美人与英俊小生的《诺丁山》奇缘登陆广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3日 11:43 南方都市报

  《诺丁山》又译《新娘百分百》或《摘星奇缘》令人瞩目的焦点是它的全浪 漫爱情喜剧、它的传奇背景诺丁山、它 的骄人过亿美元的票房、以及它是今年全 美最高票房的爱情片。但焦点中的焦点,仍是“大嘴美人”美国超级女星茱莉亚 罗拔丝和首席英国小生休格兰特这对梦幻组合,会擦出怎样精彩的火花?

  诺丁山是伦敦的一个充满异国风味的特别街区,每年夏天在这举办的狂欢节 让这里云集各国游客,在传奇的诺丁山 ,什么样的浪漫与奇迹不可以发生呢?何 况“诺丁山”在今夏又成为世界上最红的女星和最霉的男星演绎爱情奇迹的地方 呢。

  茱莉亚曾以《风月俏佳人》倾倒众生。后因改变戏路而走了一段下坡路,但 去年这位有着一脸阳光灿烂笑容的美人 再以爱情喜剧《新娘不是我》一片人气急 升成为好莱坞2000万美元身价的女星后,今年的《诺丁山》更是美不胜收。 而休格兰特运气则没那么好。这个外表俊美、浪漫幽默的英国绅士,1987年 已是威尼斯影帝,红极一时的《四个婚礼一 个葬礼》让他连获金球奖和英国学院 奖“双料影帝”。但紧接而来他却因1995年在好莱坞街头召妓事件背上了“ 召妓 影帝”的污点,从此他成为最倒霉的影星,直到遇上《诺丁山》。

  在《诺丁山》里,休格兰特演绎的也是一个倒霉的书店小老板,离了婚,生 活平淡,书店也快无人问津,但惊天动 地的奇迹已悄悄发生。一天,笨拙的威廉 不小心将整杯橙汁倒在大明星安娜的身上,竟开始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爱情故事。 观众被吸引到这个复杂、有趣、带一些疯狂色彩的浪漫过程中,我们会紧张地和 威廉一起混到追星族和记者队伍中见安娜一 面,尴尬地感受到威廉被安娜男友当 成服务员的窘意,误会在这两个地位身分悬殊的男女之间一再发生,让他们几度 离合 ……这故事出自曾执笔过《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和《憨豆先生》的喜剧高手 李察-柯蒂斯,他的拿手好戏就是,爱情高潮连 环相扣,戏剧冲突连绵不断,英 式幽默和温柔的爱情,还有最佳鬼马台词,都默默地让人心动……

  有趣的是这段“摘星奇缘”让诺丁山更是客如云来,据英国旅游局官员称, 片中出现小旅馆,现在的订位已排到了 10年后。而编剧李察更是大发横财,因 为片中休格兰特的寓所就是他的家。现在,李察将原来50万美元的房子卖给追 星族,立刻得到250万美元的高价,真是“电影得道,房价升天”。

  这是第六部引进大片,将于本月15日起在情侣院线的市一宫电影城、东山 铁宫、华南影都、市二宫上映。近半年 没有看到大片的观众们,在这个初秋可以 再次感觉爱情的百分百浪漫了。        (詹士邦)

相关报道:图文:茱莉亚-罗伯茨决定婚后短休一年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