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陈佩斯朱时茂著作权纠纷案尚未审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4日 11:42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 林靖) 10月13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陈佩斯、朱时茂诉中国国际电视 总公司侵犯著作权纠纷案。

  原告诉称,1993年3、4月间,经调查,原告发现仅在北京一地的音像市场就销售着大量不同版本,由中国 国际电视总公司出版发行的VCD光盘,这些光盘使用了原告创作及表演的小品《吃面条》、《拍电影》、《羊肉串》等10 个节目,且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已造成侵权。

  被告辩称,本案所涉及的10个节目,虽由陈佩斯、朱时茂创作和表演,但均在中央电视台的组织、安排和导演 下,出现在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文艺节目中成为中央电视台摄制的电视节目的组成部分。中央电视台对这些节目拥有全部的著 作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版上述节目的VCD光盘制品,是经中央电视台许可授权后依法进行的,绝无侵犯他人著作权之 嫌。

  庭审中,双方各执己见,不同意调解,案件的处理尚待法院进一步认定、研究。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