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好莱坞新片介绍:《幕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8日 20:29 精品购物指南

  导演:迈克尔-曼恩

  阵容:艾尔-帕西诺、罗素-克罗、克里斯托弗-普拉默

  卖点:本片揭露了大烟草公司和超级新闻机构间的惊人黑幕,也是曼恩4年后重执导筒的首部作品。

  梗概:1995年,乔佛瑞-维根(克罗饰)———一个被大烟草公司炒掉的科学家及一场受贿案件的牺牲品, 和劳埃尔-伯格曼(帕西诺饰)———“60分钟”节目的王牌制作人,试图在对迈克-华莱士(普拉默饰)的现场采访中, 揭露烟草业中的不伦丑闻。当时正待价而沽的CBS因担心惹上官司,起初拒绝制作这档节目。不过,采访最终得以进行。

  幕后:曼恩说:“《幕僚》里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我只是希望借影片向尚有良知的人展示藏于我们心中的垢 病。”

  维根和伯格曼是片中的核心人物。前者在某种意义上是现代文明和大企业文化的代言人,后者则是阅历丰富、脚 踏实地的电视记者。由于见地不同,两个人物间并无兄弟式的火花。他们惟一相似的一点是都有超然于物我之上的为人准则。

  为了本片,新西兰演员克罗增重50磅、染上银发方才入镜。曼恩是看了他演的《洛城机密》后决定起用他的。 在《洛城机密》里,克罗的角色特点是单线条的,而这部《幕僚》则显示了他驾驭复杂性格人物的才能。

  发行:试金石(1999/11/05) 禹果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