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音乐剧《美女与野兽》首次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04:00 北京晨报

  象形的服装、精致的木屋、高大的城堡、热闹的小镇、闪烁的星星,还有它们上面那些被灯光映射得或绚丽、或晶莹 、或梦幻、或神秘的色彩,昨晚首次亮相京城的《美女与野兽》,以其巨额投入大制作的豪华布景和道具使观众目不暇接。

  演出一开始,当傲慢的王子拒绝老妇人进入城堡时,突然间,电光闪烁,老妇人飘飘摇摇飞向空中,变成了女巫,这 时,在她的周围闪动耀眼的群星,很多,很亮,观众的视线也被定格在它上面,掌声随之而起。在这之后,一个又一个精彩的 、出人意料的道具和布景接连不断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美女的父亲误入了城堡,在高大却显得有些阴森的城堡中,在楼阁亭台的交织间,忽然发现和他说话的是一根蜡烛, 还有一架座钟,接着又冒出了一个茶壶,其实这些都是被女巫施了魔法的王子的仆人。他们身上的服装完完全全地被做成了蜡 烛或是钟表的样子,甚至做成钟状的衣服里还有会来回晃动的钟摆,从做成茶壶嘴状的袖子里还冒出了茶的热气,看上去真是 像极了,丰富的色彩又使他们显得可爱极了。城堡、楼台和演员身上的象形服装,不断地带给观众新奇的感觉。而这种目不暇 接的感觉还仅仅是个开始,到城堡里的那些被变成刀、叉、盘、碗甚至打蛋器、瓶起子的仆人们为美女献上晚餐时,这种华丽 的展示到了一个高潮。

  在灯光打出的光彩夺目的背景前,演员们穿着表示着各种物件的服装,跳跃着、欢唱着,于是叉子摇摆起来,瓶瓶罐 罐也舞蹈起来,盘子都转起来了。在音乐的烘托下,架在舞台两边的两个大酒瓶中喷射出炫目的烟花,观众被深深地吸引着, 甚至忘记了用掌声来表达他们的赞叹。

  看来《美女与野兽》花了大价钱制作的这些道具与布景已经征服了观众。在这种热闹欢快以大团圆为结局的音乐剧中 ,其实精良的舞台美术是赢得观众的一个有力手段,它已经让观众感受到了一种新奇的气氛。《美女与野兽》的首演让我们看 到了原汁原味的美国音乐剧。 晨报记者 高文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