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陈凯歌《荆柯刺秦王》只获金鸡小奖提名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第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了,电影节期间,电影界的专家将在济南进行初评获得提名的影片和演员中评选出最 佳故事片奖、最佳男女演员奖、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美术片奖等多个奖项。那么,谁将是金鸡奖的赢家?

  获得评委会最佳故事片奖提名的影片有六部,它们是广西厂的《一个都不能少》、潇湘厂和北影厂合拍的《那山 那人那狗》、潇湘厂的《国歌》、山东厂的《金婚》、北影厂等单位的《春天的狂想》和上海永乐公司的《黄河绝恋》。

  最佳男主角奖的争夺可能会势均力敌。获提名奖的三位演员分别是《上海纪事》中饰郭绍白的王亚楠、《金婚》 中饰苏云清的田成仁、《那山那人那狗》中饰父亲的腾汝俊,由于三部影片放映范围小,不大为观众所熟悉,因此,哪位演员 成为金鸡影帝都不足为奇。

  相对于最佳男主角奖来说,最佳女主角奖的竞争就激烈多了。获得评委会提名的有宁静、徐帆、袁泉,实力都很 雄厚,相比之下,在《黄河绝恋》中饰安洁的宁静更有戏,因为宁静的表演扎实,没有水分。而最佳男女配角奖,在《红娘》 中饰法老的谢添和《春天的狂想》中饰周小玫的袁泉最有竞争力。  最佳美术片奖由于有《宝莲灯》获得提名,也备受瞩目 ,这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美术大片肯定会比《猫咪小贝》技高一筹。最佳导演奖由执导《一个都不能少》的张艺谋、 执导《春天的狂想》的腾文骥和执导《那山那人那狗》的霍建起三位来争夺。可以说,张艺谋获奖的呼声最高,腾文骥、霍建 起也是两位优秀的导演,评委们也许会多费神衡量一下。

  令人奇怪的是,陈凯歌执导、汇集了李雪健、张丰毅、巩俐等大腕的《荆柯刺秦王》不但与最佳故事片、最佳导 演奖无缘,最佳男女主角奖也没能获得提名,却获得了最佳摄影奖等多项小奖的提名,虽然有望夺得几项金鸡小奖,但对陈凯 歌来说,仍将是不小的打击。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