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范雨林正式状告赵薇侵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05: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10月18日上午10时,在吉林省桦甸市中央电视台《小城交警》电视剧拍摄现场,饰演男一号冯凯的范 雨林在民事起诉状上签字,正式状告赵薇侵犯他的人格和名誉权。

  起诉状上说,“今年七月下旬,被告在《戏剧电影报》社举办的听众热线电话活动场所,回答听众关于‘初恋男友’ 是否为原告的问题时,在该公开场合无端地诽谤原告‘是个大骗子’、‘太可恶’、‘太卑鄙’等等。随后被告的上述诽谤侮 辱言词被《戏剧电影报》、《羊城晚报》、《舞台与银幕》等国内报刊广泛引用和发表,对原告造成极大的精神伤害,被告方 的行为已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犯。”

  在有关赵、范的传闻正盛时,赵薇一直保持沉默,范雨林也否认与她的“初恋”。但到了7月中旬,赵薇在公开场合 就传言一事指责了范雨林,挑起了这场“绯闻”争端。

  范雨林的委托代理人、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辉于9月12日曾向赵薇发出律师函,提出“范雨林为了双方共同 的老师和谢晋导演的名誉及恒通明星学校的声誉不再受负面影响,希望赵薇在《戏剧电影报》、《羊城晚报》等报刊上公开赔 礼道歉,消除不良影响,恢复范雨林的名誉,范雨林将不追究赵薇的其他民事责任”。并明示“如果赵薇在9月30日前仍不 承担公开赔礼道歉的责任,将代理范雨林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以后一段时间,一些记者和圈内人士再三向赵薇和范雨林调解,希望和解。范雨林说,“我已为和解给了赵薇机会, 只看她的反应了,但赵薇却坚持不愿公开赔礼道歉,导致了与赵薇对簿公堂。”在起诉状上签字后,范雨林无奈地表示:我极 不情愿打这场官司,但事态的发展令人遗憾,为了维护自己的人格和名誉,只好状告赵薇了。 起诉状将于近日向有关法院呈 递。范雨林请求判决被告在《戏剧电影报》等报纸上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原告的名誉,被告赔偿其一定数额的精神损失费和承 担诉讼费用。钟思潜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