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7位国际评委抵沪 参加电影节“金爵奖”评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10:58 解放日报

  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昨晚起陆续抵沪,参加“金爵奖”的评选工作。

  据悉,担任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委的7位中外电影艺术家,都是享有相当艺术盛誉的知名人士。评委会主席吴贻弓,是 我国著名导演,代表作有《巴山夜雨》、《城南旧事》和《阙里人家》,并获得过国内外多项电影大奖。其他国际评委是:意 大利著名导演保罗·维尔奇,他执导的影片曾获威尼斯电影节、蒙彼利埃地中海电影节、布鲁塞尔电影节、洛卡诺电影节等国 际电影节的多项大奖;日本著名导演降旗康男,代表作有《车站》和《铁道员》等,其大部分影片均由著名演员高仓健主演; 法国著名女演员卡罗尔·布盖,这位毕业于巴黎艺术学院的著名影星,早在1977年初登银幕拍摄《欲念的隐晦目的》就一 举成名,她表演最为成功的是1984年《右岸、左岸》和《对你来说,她太美了》;韩国著名导演朴光洙,这位韩国“新电 影运动”领导人,以拍摄反映国内历史和社会问题影片见长,代表作有《星岛之旅》、《单身少年》和《冉冉升起》等,不少 影片屡获国内外大奖;俄罗斯著名导演斯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代表作有《我们时代的英雄》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 ,1974年他荣获前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还获得前苏联国家奖;致力于电影教学和理论研究的著名教授郑洞天,长期执教 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代表作有《火娃》、《邻居》和《鸳鸯楼》等,曾任“金鸡奖”、政府奖、珠海电影节和日本国际图 像节等评委。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