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名导演孙沙走入云南的《幸福花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11:25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1日报道,孙沙是大陆的实力派导演,他刚刚在不久前颁发的电影华表奖中荣膺「最佳导演奖」,这次来 昆明是为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执导新片《幸福花园》,该片讲述的是一个纳西族小伙和五个外国女孩相处,继而与一个爱尔兰 女孩产生爱情的动人故事。

  谈到目前正在拍摄的《幸福花园》,孙导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部影片主要塑造两个人物,一个是大陆男孩「纳西 」,另一个是爱尔兰女孩凯瑞,「人物塑造成功了,电影也就出来了。」而塑造人物性格方面,孙导认为细节的描写最为重要 。他认为,细节多一些,人物就可信了,观众也就能够接受。因此在拍摄过程中,孙沙导演一直在抠细节,并有许多特别精彩 的现场发挥。如有一场戏,纳西从外面归来,姑娘们给纳西搬来凳子,不料纳西坐上去后凳子散架,纳西跌在地上,起来时不 小心又将桌布带了下来。这时,有一只杯子却还在桌上旋转,逗得姑娘们开心大笑。这样的细节虽然很短,却给人留下了很深 的印象。

  在《幸福花园》这部影片中,孙沙导演还注入了一种强烈的和平意识。他认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人类共同的主题。太 平盛世的生活氛围很难得,但有些人意识不到它的宝贵,因而在一些个人琐事上作文章,这样的作品没有生命力。「我们希望 用我们的影片来反映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张扬人类的和平与进步」。

  过去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大多是中国女孩到了外面,爱上了一个外国男人,于是发生了许多曲折离奇的故事。这一次 的故事发生在中国云南的少数民族地区,因此就有了许多以前我们没有见过的东西,美丽的自然风光、奇特的民族风情自不用 说,在这部电影中,孙沙还希冀实现他对电影人文创作的一些思考。

  孙沙在影片中一再强调电影的人文价值,并力图在影片中注入更多的文化内涵。

  他认为在云南的少数民族中,有著许多珍贵的东西,云南的少数民族就像一片森林,每一个民族都是一棵大树,我们 要开发它,把这棵树里的宝藏挖掘出来,找到每一个民族闪光的东西。孙沙同时又强调,「我们现在所搞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 少数民族片,而是现代意义上的民族电影,是我们这个时代独有的,电影离开了时代就没有生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