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张艺谋:再拍20部 70岁再说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16:03 扬子晚报

  

  作为新一届“金鸡奖”的最佳导演,张艺谋第一次来到沈阳,同时在当地一家影院举行了他的新作《我的父亲母亲》 的放映见面会。现场的提问十分热烈。

  而面对不少棘手的问题,张艺谋的表现可以说是从容不迫,诚恳得体、颇具大将风度。

  到目前为止,张艺谋已经拍了10部电影,每部电影都跟过去有所不同。他说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再拍20部 电影,“拍到70岁干不动了为止”。关于他是什么类型导演的说法,他已不再在意,而只想拍的是一部“好电影”。他说, 当要把一个故事搬上银幕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什么在打动你,而不是主题先行,风格先行。

  他目前正在酝酿着一部都市题材的影片,几个方案都在操作中,而同时对于导演歌剧依然表示具有浓厚兴趣,认 为与拍电影是“相得益彰的”,并说在歌剧方面他“可能会有大动作”。(完)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