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23:31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一日电: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在此间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片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的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二百三十五 家影片公司的三百八十七部影片报名参与,其规模超过了以往各届。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自开幕之日起,将组织大小活动共三十一项,预计前后会有一千二百名中外来宾参加这个历 时十天的国际电影节,其中包括世界各主要电影生产国的电影界高层人士和知名导演、影星。

  十九部经初选入围的正式参赛影片,自即日起开始角逐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大奖“金爵奖”,以及“银爵奖” 、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奖项。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吴贻弓担任本届“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评委中有意大利 著名导演保罗·维尔奇、法国著名电影演员卡罗尔-布盖、日本著名导演降旗康男、韩国著名导演朴光洙、俄罗斯著名导演斯 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和中国的郑洞天教授。

  此外,共有二百二十四部世界各国选送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由分布在上海各个区内的十三家电影院放映,总场 次将超过八百场。本届电影节将首次采用电子字幕显示屏,为前往各个影院观摩的各国来宾和观众提供现场中英文对白字幕。

  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将自明日起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展览厅举行,将有三十多家中外电影电视公司进入市场。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国际评委电影作品展、上海电影制片厂建厂五十周年中外影人联谊会、中国银幕杯记者奖评 选,以及数场特别放映活动。耗时数年精心编纂的《上海电影志》也将在电影节期间发行。

  相关报道: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