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邱心志全心全意做“阿甘”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2日 04:10 北京晨报

  就像当初很多人都无法把《西雅图之夜》里那个深沉俊朗的男人和一个行动不协调、有智障的阿甘联系起来一样,在 刚刚得知邱心志要当中国的汤姆-汉克斯时,许多人也无法把《风流唐伯虎》里的风流倜傥的唐寅,同《傻阿甘》中的阿甘想 象成一个人。然而,随着该剧在北京有线电视台播出后,人们越来越认定邱心志就是中国的阿甘。

  曾执导过《包青天》的台湾著名导演邓育庆说:“邱心志很敬业,正是由于他的认真和投入,观众才会在荧屏上看到 活脱脱的阿甘。”为了成功地诠释“阿甘”这个小人物,邱心志把自己关起来潜心研读剧本。每天早晨起来都要特地对着镜子 把全身都脱光,然后在一件一件穿上,每穿一件就再感觉一下那种痴呆人的肢体语言,体会每一步骤的感觉。

  由于“阿甘”是个天生平衡失调的人,走路时不时跌跌撞撞,为此他就天天在住处练习如何跌倒,还要跌得自然,才 练了几天,就弄得满身青一块紫一块的。慢慢地,一个触及人们心灵的“阿甘”诞生了。开机前两星期,他就已经完全进入阿 甘的世界,生活在“呆”和“憨”的状态中,身体肌肉僵硬,步态蹒跚。甚至在记者采访他时,他都自然而然地用阿甘的语言 回答问题,弄得见过大场面的记者都不知所措了。

  这位凤凰卫视的当红主持人,曾主演过《袋鼠男人》、《地久天长》、《日落紫禁城》等多部影视剧,但他坚持认为 阿甘这个弱智的角色,是他出道以来最满意的一部作品。其中有一场阿甘过街的镜头,为避免群众围观,导演特别安排高楼偷 拍。邱心志原本打算一不小心推倒两辆自行车,没想到街上的车由于“骨牌效应”倒了一串。行人纷纷围上来指着他骂,邱心 志将计就计,以阿甘的模样装做听不懂,行人瞪大了眼说:“原来他是白痴啊。”实习记者 焦 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