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图文:原华《一年又一年》俏也不争春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2日 11:36 精品购物指南

  金秋送爽的十月,窗外诱惑无数,而当夜色降临之时,灯火辉煌的窗口下,暮归的人们仍忘不了每晚播出的电视剧《 一年又一年》。于是剧中男女主角自然就成了人们忙里偷闲的话题,林平平的饰演者原华便是这话题中的焦点人物之一。

  细心的观众可能认出原华就是三年前曾播放过的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梦醒五棵柳》中的女主角,她在 《梦醒五棵柳》中因饰演善良、执着的夏葵曾获1996 年的电视剧“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一时间找原华拍村姑的 导演蜂拥而至,而小 小年纪的原华却不想让青春的岁月,花样的年华全陪在她不熟恋的“乡间小道”,当然 作为演员,从 职业的角度考虑,她也不希望年轻的岁月中永远越不过曾经的辉煌,于是 她便打点行囊跨出了国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 上,她穿着性感的太阳裙喜洋洋地沐 浴在阳光之中;美国百老汇剧场里,她为剧中主人公的命运默默落泪;香港尖沙嘴艺术 中心的剧场里,代表中国北京戏剧同行与香港戏剧权威唇枪舌战,英语、舞蹈、电脑成 了她穿行于异域之间的精神快餐。纵 情放飞了一年多,原华尽情地吸收养分,回国后便 迎面撞上了《一年又一年》,剧中林平平的性格及出国后回国时的感受让 原华有一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

  看过电视剧《一年又一年》的观众,谈起原华的表演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每 当男女之情溢于言表之时,她把 女人的撒娇、温存、亲昵表现得亲切自然。也许是国内 演员在“言情”的表演上出色的不多,原华的表演给人的印象才特别 突出、深刻。

  原华自己觉得“言情”并不难,只要心中有真情实感的积淀,选择了最合适的表达 就行;而在这部电视剧中, 对她来说难的是戏中展现改革开放20年中的环境她不太熟 悉。因此,在不熟悉的岁月中找到生命的真实感,表现出可信的 人物性格,便成了原华 在《一年又一年》中孜孜追求的境界。原华最终在导演现场看回放的眼神中,在媒体的 不断报道中 ,在观众的议论声中找到了肯定的答案。

  原华199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上学期间她是表演系里惟一能上英语 A班的学生。学生时代的原 华胖胖的,在通往中央戏剧学院的小道上看到从不点朱施粉 的她,很少有人能把她与演员的职业联系到一起。率真、好学的 她,看着戏文系的同学 抱着名著一本本地读,追着向他们讨教名著的读法。如今提起此事,戏文系的同学仍善 意地笑个不 停。今天的原华已从生活中读懂了不少“名著”,也体会出了生活的品味。 苗条的她,出门时总是以靓丽而简洁的装束修饰 自己,不过她今天的朴素自然已非昨 日--而是一种“不着痕迹,尽得风流”的刻意,一个“天然去雕饰”的境界。

  原华属于那种有个性、善思考的演员。她的恩师梁伯龙先生给她的毕业赠言是:“原 华你要成功靠的不是你的 青春,而是你的个性,当你的演技磨合到一定火候,成熟的女 人韵味出来时,你真正成功的时刻也就到了”原华的奋斗足迹 似乎正如同老师所描述的 那样,夏葵也罢,林平平也好,风光过后,原华又在积蓄能源,追寻着属于她的角色。 “俏也不 争春”,似乎成了原华无言的追求。也许,有那么一天当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 在银幕上或在荧屏中磁石般吸引你的时候,凝 眸细看那人正是原华。赵跃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