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评选全球“星河传说”超感观电影(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5日 11:14 南方都市报

  21《蝙蝠侠Ⅰ》

  《蝙蝠侠》是在欧美各国极受欢迎的一部电影,它改编自一部同名漫画,是美国的又一部表现“超人”式英雄的电影 。影片掀起了一股“蝙蝠侠”热,使蝙蝠侠系列玩具一时之间成为了最畅销的玩具品种。影片的票房收入和其他方面所获得的 商业利润都是极其可观的。而“蝙蝠侠”这一形象也成了迈克尔-基顿的招牌角色,使他一时之间成了大受欢迎的红影星。

  22《蝙蝠侠Ⅱ》 

  在影片《蝙蝠侠》第一集大获成功后,20世纪福克斯公司再接再厉,于1992年推出了电影《蝙蝠侠》的第二集 ,与前一集相比,这一集制作得更为精美。  

  23《蝙蝠侠Ⅲ》

  蝙蝠侠的装备比起前两集来更为先进和丰富,蝙蝠车也具有了新的造型。在影片中增添了罗宾这一角色,使独来独往 的蝙蝠侠也有了一位值得信赖的搭档。   

  24《回到未来Ⅰ》

  时间旅行可以说是科幻片中永恒的主题,1985年制作的影片《回到未来》以一种轻松诙谐的笔调为我们叙述了由 时间旅行而引发的喜剧故事。与其它许多科幻片不同,这一部影片充满了轻松欢快的生活气息。  

  25《回到未来Ⅱ》

  第二集的故事紧接前一集的结尾而展开,只是换了一个角度来加以展现,但这种安排却为故事的发展埋下了伏笔,使 影片的剧情更加合理。而这一集的故事情节由未来、被改动了的“现在”和过去三段组成。 

  26《回到未来Ⅲ》 

  在1990年,《回到未来》系列推出了它的第三集,马丁如何从1955年离开这一问题总算是有了解答。只不过 博士在过去又有了麻烦。

  27《星空第一击》

  《星空第一击》并不是一部好影片,内容十分杂乱,背景广阔庞大。  高钢博士创造了飞船,开始了光速飞行,创 造了人类飞行新纪元,其最初原因竟然是为了骗点钱花,可谓是一个讽刺。  

  28《异形Ⅰ》

  科幻片永远是商业电影的排头兵,而科幻片中又有很大部分是以人类向外太空向宇宙深处的探索,与外星生物的接触 为主要描述的内容。影片《异形》系列算得上是这一类电影中的经典之作。  

  29《异形Ⅲ》

  《异形》Ⅱ的故事承接原本,异形母兽的出现总结了异形生物的来历,又增加了故事的紧张与刺激。对武器的设想并 不是简单夸张,一味提供激光,核子等未来武器,而是对现代武器的改进,想象大胆而合理,令人叹服。

  30《异形Ⅱ》

  《异形》Ⅲ情节紧接在第二集上展开。  导演对影片进行了新的创作构思,将重点不放在异形身上,这样就避免了 观众的感受重复。

  31《最后的刺客》

  《最后的刺客》是史泰龙近年来的力作之一。在片中,他与来自西班牙的青年影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一同合作,有 着十分出色的演出。  

  32《未来水世界》

  影片《未来水世界》于1995年7月在美国上映后,立刻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它是世界电影史上耗资最巨的影片 之一。影片的前期制作费用已高达二亿美元。

  33《全面回忆》

  《全面回忆》以科幻童话的方式对人类以及银河系的未来作了半预言、半讽刺的表现,而在电影形式与制作技术上, 它大胆吸收了《星球大战》、《力量使者》等科幻片的幻想色彩以及希区柯克导演影片中悬念技巧的运用。

  34《猎杀红十月号》

  从片名即可获知该片的些许内容。“红色十月”是以苏联十月革命命名的一艘新式核艇,只因该艇长雷米斯出乎意料 地改变了它首次试航的航线,导致了意向不同的苏、美两国分别对其进行追踪或猎杀。

  35《洛奇》

  影片《洛奇》是1976年第49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同时,该片还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剪接两项金像奖。 影片的成功也使洛奇的扮演者史泰龙从此走红影坛,成为好莱坞屈指可数的超级巨星。

  36《罗宾汉》

  侠盗罗宾汉的故事众所周知,耳熟能详,根据这个故事改编的影片也已有多部,但是这部由世界著名影星凯文-科斯 特纳主演的最新版同名影片却以其浓溢的传奇色彩和芬芳的浪漫气息更让观众为之倾倒。

  37《碟中谍》

  该片讲述了伪装专家伊桑历经艰险,终于铲除同一行动组中的卖国叛徒即“碟中谍”的故事。世界著名影星汤姆-克 鲁斯在该片中身兼制片、主演二职。

  38《007之金手指》

  影片打破了007无敌英雄的神话,整部影片中他被敌手所困的时间远远大于他占上风的时间。但也正因此,更体现 出了邦德机智沉稳的一面,这一手法令人拍案叫绝。 

  39《天煞》 

  《天煞》也是1996年美国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之一。影片使观众身临其境般地目睹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深 深地为剧情所吸引。

  40《007之俄罗斯之恋》

  詹姆斯-邦德的角色由辛-康纳利主演,他成为第一任007形象,并以此走红影坛,他实际上塑造了一位典型的绅 士形象,正是基于这一点,才使邦德成为众多少年心中的理想偶像,妙龄少女心中梦想的白马王子。

  41《勇敢者的游戏》

  在现实中不可实现的东西在虚幻的世界成为可能。影片《勇敢者游戏》独辟蹊径,利用一种孩子的经常玩的游戏棋, 把人们带入了一个不可思议,充满惊喜怪异的魔幻世界之中。

  42《人鬼情未了》

  本来,这应该说是一部爱情悲剧,但导演却活跃气氛,黑人明星乌比·哥德堡的演出出色绝伦,幽默诙谐,处处让观 众发出会心的笑声,将喜剧成分巧妙地融入悲剧之中。

  43《勇敢的心》

  1995年的影坛几乎完全被《勇敢的心》所占领。梅尔-吉布森成为该年度的最大赢家。《勇敢的心》一举夺得了 奥斯卡五项大奖。 

   该片将公元十三世纪的苏格兰人民大起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搬上银幕,以宏伟壮阔的气势为影片赢得了史诗巨片的 称号。

  44《魔幻屠龙》

   《魔幻屠龙》是一部充满了传奇色彩的魔幻影片。几位演员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也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的魅力。 

  45《最高危机》

  在这部影片中,导演将解决劫机事件的场所由地面移至空中,还动用了F-117隐形战机作运载工具,设计了空中 进入的情节,颇为新奇。 (续完)

  相关报道:评选全球“星河传说”超感观电影活动开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