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开幕冷清 影展热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5日 16:58 江南晚报

  本报上海讯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21日晚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电影节评委全部亮相,他们包括俄 罗斯著名导演斯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法国著名演员卡罗尔-布盖、意大利著名导演保罗-维尔奇、日本著名导演降旗康 男、韩国著名导演朴光洙和中国著名导演郑洞天。中国影协副主席、上海文联主席吴贻弓任评委会主席。

  评委会将在未来9天里对参加“金爵奖”角逐的19部影片逐一审评,本月31日公布最后的获奖名单。与往届 不同的是,本届增设“银爵奖”最佳影片、最佳音乐奖和最佳技术奖三个奖项。

  但就开幕式当天的情况看,本届电影节似乎少了一点以往的热烈气氛。在经过入场前1个多小时的门外等候后, 简短的开幕式显得有点仓促。开幕式后放映的中国影片《黄河绝恋》,场面更显冷清。一半由于该片早已在国内各地公映,一 半由于这部片子调不起观众的胃口,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走了半数,想必专程赶来的宁静和冯小宁心中颇不痛快。

  不过就影展的前期售票情况看,上海观众还是很盼望这两年一届的大好看片机会。来自世界各国的224部影片 也让上海人大饱了眼福。记者看到上海影城的排片表上,《红色警戒》、《中央车站》、《莎翁情史》等影片的票子已销售一 空。可见奥斯卡的宣传攻势还是相当有效的。另外像《红色小提琴》、《女人啊女人》等艺术片也颇为抢手。因此,单就影展 的品种、数量和观众的踊跃程度而言,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仍不愧为中国最有曩、最具规模的影展。(特派记者丁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