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新王菲想变了

高文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6日 05:55 北京晨报

  新王菲一出道就给大家一个新鲜的感觉,不仅因为她有一个和香港大歌星王菲一模一样的名字,更多的还是因为那首 她用清澈中有些飘逸的歌声浇灌的《水上花》。去年7月,新王菲和她的《水上花》,几乎得到了所有重要的音乐奖项,包括 中国第五届音乐电视大赛通俗类歌曲金奖、MTV后期制作金奖、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年度最佳新人奖等。

  之后她又和音乐人李杰合作完成了《花开了》,这两首歌都让人产生一种远离人间烟火,走入世外桃源的那种清净悠 闲的感觉。

  而最近新王菲变了。她以一首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我想变了》,给人们带来全新的感觉。在这首歌里,新王菲在 自己空荡飘渺的风格中又点缀了一丝忧郁,在舒缓纷繁的旋律中飘动着纯净的感伤,忘我的倾诉里包藏着透明的酸楚,饱含着 现代人对刻骨铭心感情的流露。其实音乐上的转变和新王菲生活中的性格分不开,她承认自己对新事物非常愿意去尝试和挑战 ,使自己可以不断适应各种新的变化。她的这种转变也流露在《我想变了》的MTV中,这个作品特别邀请了一位来自美国的 导演,附加奇特的造型设计,使画面具有丰富的动感和超前感受,呈现出一个都市女孩对爱情和生命的独语。在这个作品中, 舞蹈科班出身的新王菲也充分发挥了她在表演上的才艺。让人们不仅能听到,还能看到变了的新王菲带给人们怎样的惊喜。( 晨报记者 高文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