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630剧场》开张

佟奉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6日 05: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佟奉燕)?全国一百家电视台,在同一天的同一时段,播出同一部情景剧的同一集,这就是将 要开播的《630剧场》的播出方式。

  “630”就是下午6:30,以播出时间为栏目的名称在国内还是第一次。从10月30日开始,《630剧场》 开张了,在第一部《中国餐馆》播出之后,相继推出《低头不见抬头见》、《律师事务所》、《闲人马大姐》等。

  《630剧场》是全国有线电视台协作体与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一个栏目化的、长期固定播出电视 情景剧的剧场。定位于轻松幽默、充满生活气息的休闲剧。有线台影视频道主任周林称,已经准备了300多集,可以播出1 年。以后的《630剧场》要走边拍边播的路子,及时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反馈,突出时效性。

  情景剧在海外电视节目里是主打的一种,目前我国引进的《阿信》、《天才保姆》、《E2》等都是情景剧。香港的 《真情》已经拍了一千多集,美国的情景剧《fibreu》在连续播出了11年后停播时,没有想到《时代周刊》居然用了 这样的题目“fibreu死了我们怎么活下去”。可见在国外看情景剧已经成为观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几年,情景剧也已走入中国家庭,像《我爱我家》、《临时家庭》等都深受观众喜爱,但我国并没有形成规模。一 些由企业名称命名的电视剧场并没有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630剧场》的开播无疑为中国情景剧的发展提供了一片广 阔的天空。亚环公司跟全国有线电视台协作体谈开办情景剧场已有两年的时间,并派人到投资方英国独立电视界颇具领导地位 的格兰纳达集团考察了一月有余,吸取了各方面的经验。格兰纳达集团边生产边播出著名肥皂剧《加冕街》已长达38年之久 ,创年广告收益6亿多英镑(约84亿人民币)的惊人纪录。也因此成为创办《630剧场》资金和资源的重要保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