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金庸与中央电视台密谈《笑傲江湖》

陈陵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6日 10:48 成都商报

  22日晚5时45分,一辆小车把金庸先生接到杭州东方龙大酒店。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胡恩、《笑傲 江湖》总制片张经中、导演黄健中等着与金先生洽谈。此番洽谈,可谓开先河之举,因为金庸先生卖过版权后,一般都不大过 问。

  整个洽谈中,金庸先生一如既往地温文尔雅,多半时间都在耐心倾听。当听黄健中说到他的总体艺术风格把握是“有 神奇的想象力,迷人的故事,深邃的思想,通俗而不媚俗,通古也通雅,通今也博古”的时候,金先生按捺不住兴奋地说:“ 你这番话,港台的编导说不出来,我完全放心了!”于是,接下来的交谈很投机,很有学术探讨气氛。金先生还欣然表示,愿 为《笑》剧题写剧名,这也是他自从为三联版的《金庸作品集》题写书名后,首次答应为电视剧写剧名。金先生甚至提出等剧 目的筹备进一步?敲定”之后,再作一次深入的对话,并愿到拍摄现场看看。

  一个小时的对话,让黄健中心中有了底:原来金庸先生拿出的“真经”就是希望拍出纵深感,不要辱没了这部武侠经 典的真谛。

  然而“金迷”们担心的是,眼下,台湾颇有经验的杨佩佩工作室也正在拍摄《笑傲江湖》,中央台的这个《笑傲江湖 》,在编导和制作上是否难脱“正剧”窠臼、幽默不足?对此,黄健中说:“现在有一种观点,好像内地电视人只会板着面孔 拍戏,其实我们会视人物、情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的。比如剧中有一主角令狐冲是隐士型的大侠,对权力、权威的蔑视是非常 俏皮的,这是在金庸所有人物塑造中最突出的,如果按正剧模式表现令狐冲的故事,显然是不能契合原著精神的。而武侠剧, 拍得非常严肃,首先就达不到喜闻乐见,在第一层面就站不住,这也是金先生的意见。”

  这段时间媒体对《笑》剧的筹备时有报道,比如这两天传出的“焦晃将演岳不群”等,对此黄健中、张纪中都说:“ 角色一个还没定。”黄导说:“我个人认为,内地的演员水准高一些,但并不排斥港台的优秀演员,对港台甚至整个华人演艺 圈中真正出色的东西,我们不会轻易拒绝。”

  (陈陵)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