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陶晶莹、高怡平分说谁是真正的“娱乐主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6日 14:14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6日报道,最近这一、两年来的娱乐新闻节目陆续推出,以前除了在有线电视台可以看到以外,现在连三 台的新闻也加入了这场战争当中。现在已经呈现娱乐市场饱和的状况!不过许多节目明显走向综艺化而不是以新闻方式为重, 高怡平认为这个趋势并没有不好,但是大多数的节目都是以短线抢跑、没有长久打算是她不能认同的地方。

  高怡平说,娱乐主播头衔并不是有张漂亮的脸孔就可以胜任,而是要靠着在演艺圈里不断的历练及经验累积才能够做 的到的,就像新闻主播一样,到了一定程度,甚至可以跳离原本既定的框而拥有自己的权威。

  因此她认为当好一个称职的娱乐主播,不但要有资历、有个人想法,最好还要有「千集」以上的主持经验才能算「入 门」,她说:「也许一般新闻看不出来,但是真正碰上突发或重大事件时,新闻主播的处理态度就可以马上见出真章」,所以 她希??那些以短线为主的娱乐新闻节目,在制作心态上可以再调整,主播方面则要多吸收资讯、多建立自己的人脉。

  历经四年台上主播的经验,TVBS-G「娱乐新闻」陶晶莹的形象及个人功力早已无庸置疑,但是她却以不同的角 度去看最近不断崭露头角的娱乐新闻。

  她说这个市场饱不饱和她不能妄下评论,但却很乐见大家一起争这块大饼,因为就像一般新闻性节目,三台再加上有 线就有二十多个,大家都在看,这不并没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陶子说,就是因为有这麽多个娱乐新闻推出,才能更加刺激娱乐新闻事业,歌手出片有多几个节目可以上,唱片公司 也因为有这些节目会特地为歌手开庆功宴,这对艺人来说,除了可以加强曝光以外,对观众来说相对的也是一种造福。

  不过,陶子也表示,从现实的角度来说,观众在同一个时间收看新闻节目时,心中还是会有「一把尺」,分得出自己 最想看的是那一台,而歌手上节目宣传时,也会分得出来第一个要上的节目是那一个,这也就是平常节目制作能力及展现出来 的收视支持,所延伸出来的「民意」!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