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图文:好莱坞精选--《THE 13th Warrior》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6日 15:56 精品购物指南

  出品公司:试金石 编剧:威廉·卫希尔

  导演:约翰·麦克泰尔兰

  片种:恐怖动作级别:R片长:114分钟

  主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弗拉迪默·库利奇、

  戴安·薇诺娜、奥马·夏里夫

  《第十三勇士》改编自好莱坞名编剧迈克尔-克瑞奇顿1976年恐怖小说《食尸兽》,克瑞奇顿将十世纪阿拉 伯历史家阿米德·伊本·法德兰的游历日记与英格兰最古老的英雄史诗《贝奥伍夫》成功地进行了糅合,从而使其成为年度最 畅销的恐怖小说之一。导演为执导过《追逐红色十月》与《虎胆龙威》等动作片的大导演约翰·麦克泰尔兰。

  故事梗概

  公元922年,繁荣富庶的巴格达城是当时全球的文明中心。朝廷文官伊本·法德兰是位多才多艺又多情的青年 诗人,风流本性曾一度令他吃尽苦头。由于伊本与朝廷某宠臣的娇妻的私情暴露,伊本被盛怒之下的苏丹革去官职,派往北欧 及俄罗斯等地以文化使节的身份宏扬阿拉伯文化。和伊本一同出使北欧的还有学识渊博的梅尔奇塞迪克。

  在波罗的海北部沿岸某地,伊本一行人遇到了一群以沉默少言但英勇无比的壮汉布利韦夫为头领的挪威某游牧部 落,伊本很快克服了语言上的障碍,和这群高大威猛的北欧人开始了愉快的交流。

  第二日,一位从北部赶来的信使向布利韦夫的部落通告了该国某村落出现被称为温多尔怪兽的消息,温多尔通常 会在雾气浓浓的夜晚出现,并不断吞噬成年男子的性命。仁厚的老国王若思嘉对此感到无能为力。布利韦夫部落的男子多为嗜 斗胜过女色的血性汉子,除了布利韦夫外,黑格、罗纳斯、霍加等11条汉子也加入了征服温多尔的志愿者队伍。但当地一位 有声望的女巫却预言,除非有一非北欧血统的男子加盟征服者队伍成为第十三位勇士,不然布利韦夫等人将无功而返。一向只 喜文弄墨的伊本在半推半就中成了第十三勇士。

  十三位勇士开始大举北上,并向若思嘉国王与年轻的威洛王后宣誓一定要剿灭作恶多端的半人半熊怪兽温多尔。 勇士们开始进驻温多尔出没的村落与之展开一场场血战,伊本在布利韦夫等人豪情的感染下,日益成长为真正的勇士。最终十 三勇士击退了温多尔并彻底揭开了其秘密,原来这些温多尔是披着熊皮专吃死人尸体未经开化的原始森林部落蛮民……

  有关故事及其他

  克瑞奇顿的剧作通常有着令电影投资商捉摸不透的个性,其剧作中既有横扫全球票房的《侏罗纪公园》、《龙卷 风》、《失落的世界》等屡创纪录的票房巨片,也有被称为票房毒药的《火车大窃案》、《西方世界》等,更有被媒体攻击为 不适合拍成电影的《刚果》、《球体》等垃圾之作。《第十三勇士》本来在1997年11月就已拍摄完成,麦克泰尔兰也成 功将这部最初预算为1亿美金的电影成本降为6000万,但迪斯尼公司却一直为此片找不到合适的映期发愁。影片的宣传攻 势直到此片上映前一周才正式展开。麦克泰尔兰在看完剧本后首先想到的是最能胜任伊本一角的当属1992年到好莱坞闯天 下的多才多艺的拉丁巨星安东尼·班德拉斯,片中三分之二的演员来自丹麦、挪威与瑞典,其中12位北欧勇士各个身高在6 英尺6英寸以上,麦克泰尔兰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衬托出中亚人体形的矮小,身材不算矮小的班德拉斯在拍片现场总有一种和 洛杉矶湖人队球员同场共戏的感觉。由于影片的拍摄周期超过最初预想,麦克泰尔兰不得不退出影片的后期制作以赶拍他的《 托马斯·克劳恩事件》,这使得克瑞奇顿不得不亲自上阵指挥影片最后的剪辑工作。因而,这部从布景方面来说真实感极强的 影片,其情节架构从整体上看来却略显凌乱。楚君

更多电影海报,请来海报精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