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上海电影节现场直击:刘蓓陪衬“皇帝”笑侃

林如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6日 17:20 羊城晚报

  在缺乏大明星捧场的第四届上海电影节上,为迪士尼动画新片《人猿泰山》配音的张国立、刘蓓的出现居然也成 了众多记者追逐的亮点。本月22日,迪士尼公司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放映《人猿泰山》,之后张国立、刘蓓出席了记者见面 会。  身着黑色皮夹克,顶着一个大光头的张国立看上去很有几分酷样,但之后的答问却一点不酷,反而谈笑风生,“油嘴 滑舌”。穿着大红上衣的刘蓓尽管青春亮丽,但在张国立一副“见多识广”的架势下,也只好沦为配角。而整个新闻发布会过 程中记者提问的低水平似乎也让张国立找到了“一点正经没有”的理由。

  《人猿泰山》讲述一个失去双亲的婴孩被一个猩猩家庭收养并接受,人猿泰山长大之后遭遇人类,并与漂亮迷人 的姑娘珍妮擦出了爱火花。张国立、刘蓓分别为男女主角泰山、珍妮配音。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为了“热场”分别向张、刘两 人问了几个问题,之后一记者起立要求:“前面的问题太严肃了,我们想听听配音过程中的一些花絮。”张国立做出一副埋头 深思状,然后以滑稽的表情开口道:“花絮?没有花絮。”场下一片哄笑声。

  谈起《泰山》,张国立说,自己是属于“门门精通,门门稀松”的那一类,每样都做,但每样都不是很内行。之 前也曾做过一些配音工作,但为动画片配音,这还是第一次。“配音期间我正在拍《财神到》,正是特别忙的时候,和刘蓓一 直没碰过面,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完整的中文版,觉得两个人配合还算默契。”

  有记者问刘蓓,你和张国立一直没碰面,那么在配音过程中是如何把握角色感情的?刘蓓说:“我配音时真有怦 然心动的感觉,这个故事太感人了,我把自己完完全全当成了珍妮,我就想着真的是和泰山在对话。”一旁的张国立不忘插科 打诨:“我可不一样,我配音时就想着对面是刘蓓,才会有心跳的感觉。”“怎么扯到我身上来呀!”刘蓓一阵娇笑。

  大概是因为张国立曾经演过不少皇帝的角色,一记者问:“请问皇帝的声音和泰山的声音有什么不同?”张国立 哈哈一笑,游刃有余:“不同之处就在于一个是皇帝,一个是泰山,相同之处就是都是我的声音。”

  一记者问刘蓓:“这是你第一次参与配音,之前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的声音这么好呢?”刘蓓笑:“哎哟,你这是 在夸我呢!”话犹未尽,张国立又接嘴了:“呵,这么直接夸人我还是第一次见。”

  大概是为了跟上张国立的调子,刘蓓忍不住涮了自己一把。一记者发问,第一请问啥啥啥,第二请问啥啥啥,刚 说第三呢,刘蓓笑道:“你是不是要问我和张国立一起配音,我们两个有没有怎么怎么啦?”刘蓓幽了一默,结果是:台上一 阵猛笑,台下基本不笑。

  张国立和刘蓓都表示,自己对配音没什么经验,配音与自己演戏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还是很有挑战性。刘蓓说: “本来有人建议我带一帮上海朋友来看,但我心里没底,怕万一不行丢人现眼。今天看完整个片子,才敢轻松地笑一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