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先看机灵鬼“方世玉”再瞧低能儿“傻阿甘”

佟诵珊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8日 05:52 北京晨报

  最近,北京的电视荧屏上出现了一个亮点,那就是有线台上演的电视连续剧《少年英雄方世玉》,机灵鬼方世玉以其 独特的功夫锁定各家各户的电视频道。从目前有线台最新的收视调查结果看,“方世玉”最高收视率达27%,平均值也在1 9%左右。可以说,从10月14日起,“方氏母子”打遍所有电视节目无敌手。记者在随机采访中了解到,观众在欣赏机灵 鬼“方世玉”的同时,也在期盼着另一个人物的出现,那就是愚笨低能的“傻阿甘”。

  有线台影视部主任李晓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少年英雄方世玉》故事性强,剧中每一个人物本身都有自己有趣 的故事,不仅有独到的武打场面,还融入温馨的爱情故事、轻松幽默的友情亲情,从视觉上给观众全新的感觉。辛苦了一天的 观众很容易接受这样的搞笑剧。《傻阿甘》虽然故事叙述得比较慢,但从电视台得到的反馈看,‘傻阿甘’是傻人有傻福,已 经有一批忠实的观众群,收视率在11%左右。”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部分电视观众,大部分观众反映最近电视节目很好看,特别是有线台的这两部电视剧,风格各异, 但都很吸引人。一位老年观众说:“方世玉打抱不平的性格,以及他与老爹老妈称兄道姐的关系,都让人津津乐道,我们家的 小孙子也幻想着能与他爸爸妈妈称兄道姐,捅个娄子也有个‘花姐’来逢凶化吉。”而一位40多岁的母亲,则希望有个像方 世玉一样机灵的“大孩子”。 观众既为方世玉担心,又同样为傻阿甘操心。有一位观众打电话来编辑部询问:“那个‘阿甘 ’的扮演者是不是真的弱智,他演得太像了,我很想认识他。”当记者的电话打到不认识的观众家里时,这家的女主人说:“ 事先我并不知道有这么一部片子,偶尔拨到有线台看了一会儿,感觉它很好看,最吸引我的是阿甘的扮演者邱心志,他能把一 个不太健全的青年演得那么真实、生动,为他不平,也会为他骄傲,在我的影响下,女儿也很爱看,有时我们还会对剧情进行 讨论。” “方世玉”好玩、逗乐虏获了不少观众的心,“傻阿甘”也以他真诚、善良打动了一批忠实的观众。虽然“傻阿甘 ”终敌不过一身硬功夫的“方世玉”,但从观众的反映来看,不论是机灵鬼,还是低能儿都已成为观众的宠儿。(佟诵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