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访5次奥斯卡奖获得者著名制片人阿瑟-科恩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8日 11:51 广州日报

  看来似乎难以令人置信,在第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最有风采的人物不是影星,而是5次登上奥斯卡奖台的世界著 名制片人--阿瑟-科恩。

  这位瑞士制片人以其独特而鲜明的艺术风格、杰出的艺术成就,在世界影坛引起轰动。他的5部获奖作品是《范家杰 花园》、《黑与白》、《美国梦》、《天地之间》、《招险》,影片多以轻松的手法反映社会和政治性问题。此次,他前来参 加第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除了带来自己获奖影片参映外,还带来一部他的最新创作--纪录片《孩子的夜晚》,它以翔实的 资料、精彩的对白,将二次大战中,130万儿童惨遭杀害的一幕,重新展现在人们眼前,尽管影片仅长18分钟,但仍然极 大地震撼着人们的心灵。10月24日在上海大光明影院举行世界首映式,影院内座无虚席,鸦雀无声。

  当众多的中国媒体问科恩对中国电影的评论时,他坦率地说,他不是中国电影方面的专家,中国电影20年来质量在 不断提高,中国不缺乏好的导演,中国的影片不能拘泥于特定环境下的特定故事。一部好的影片要能够表达人类普遍关心的感 情,这样在世界各地都让所有的人看懂。对中国电影节留下美好印象的科恩,已预定下届中国电影节,他还会带影片来参加。 (本报记者 封露露、薛琰)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