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周末 > 新闻报道
 

综述:一周影视音乐走马灯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1:37 南方周末

  10月23日晚,文化部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了“刘炽作品专场音乐会”, 纪念这位写出了民歌《翻身道情》 、电影音乐《我的祖国》、歌剧《阿诗玛》和 广播体操配乐的音乐家。

  台湾导演李行曾经执导过《养鸭人家》、《汪洋中的一条小船》、《小城故 事》等优秀家庭伦理片,也拍过一 些琼瑶小说改编的电影(《婉君表妹》、《彩 云飞》等)。在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他表示自己并不喜欢琼瑶的小说, 拍 琼瑶电影是因为投资人认定了可以赚钱。李行说,在台湾他从来就没听说过什么 “青春偶像片”,在他看来,女孩们眼 中的青春偶像和白马王子,正是琼瑶小说 中那些不食人间烟火的人。

  曾经以争看港台电视剧为休闲娱乐主要内容的内地观众,现在开始说不了。 “‘韦小宝’太老”,“‘任盈盈 ’太丑”,《小李飞刀》太拖沓,《梦醒时分 》太老套,这就是他们对近期港台电视剧的评价。

  国画大师李可染艺术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李可染 各个时期的代表作250多幅,分 山水、人物、牛和书法四个部分。

  侯孝贤新作《千禧曼波》已决定由张曼玉、舒淇和陈宝莲为女主角。影片将 于11月开拍。

  旅居澳洲的香港导演于仁泰因《鬼娃新娘》一炮走红,目前正为哥伦比亚与 迪斯尼公司筹划1亿美元特效大片 《西游记》,并打算让金·凯瑞出演“美猴王 ”。

  著名导演马丁·斯科西斯已选中丽芙·泰勒为他下一部电影的女主角。该片 故事源自美国四五十年代一位以拍 摄色情海报和图片的女郎贝蒂·佩吉的传记。 丽芙·泰勒被认为“有着缪斯女神一样的气质”,所以有人认为她不适合扮演 艳 星。

  由于香港电影业陷入熊市,港星片酬全面暴跌。周星驰的片酬从前是每部1 500万港元,现在已跌至480 万,刘德华从600万跌到450万,郭富城 从350万跌到250万,黎明从300万跌到200万,梁朝伟从400万 跌 到150万,梁家辉从300万跌到150万。

  日本影星广末凉子24日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她最想合作的男演员是金 城武,可惜至今没有机会。

  22日晚,金庸在杭州与《笑傲江湖》主创人员洽谈改编事宜。当导演黄健 中说他追求的总体艺术风格是“有 神奇的想象力,迷人的故事,深邃的思想,通 俗而不媚俗,通古也通雅,通今也博古”时,金庸兴奋地说:“你这番话,港 台 的编导说不出来,我完全放心了。”他打算与黄健中等再作一次深入对话,并说 愿意到拍摄现场看看。这以前,金庸卖 过版权后,一般都不大过问。 

  根据好莱坞大明星这一年来的“表现”,美国电影刊物《电影线上》杂志公 布第二届好莱坞一百“最”得奖名 单,以下是得奖名单摘要。  最上镜性感女 星:凯瑟琳-泽塔琼斯。最让人有性幻想的女星:丹妮丝-李察。最X级朱唇 的女星:安洁莉卡-茱莉。最会让人减低智商的男星:呆呆先生亚当-山德勒。最 令人难以抗拒的性感男星:本杰明-布莱 特(茱莉亚-罗伯兹的男友)。最爱照 镜子的女星及最让服装设计师吐血的女星:葛温妮丝·派特洛。最不像巨星的巨 星 :奇诺·李维斯。最让人怀念的失踪女星:黛咪·摩尔。最过气的男星:凯文 ·科斯特纳,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更惨,是 最、最、最过气的男星。 

  另外,得到最让人遗忘但又没消失的男星:史泰龙及阿诺史瓦辛格。其他的奖项还包括最口无遮拦的女星:莎朗 -斯通。最喜欢和老情人厮混的女星:詹妮 佛·洛佩兹。最喜欢派对的男星:班-艾佛列克。最让人低估的男星:马克·威 伯格。身体最美丽的女星:夏莉兹赛隆。最不会浪费时间的男星:塞缪·杰克逊 (每年拍片量最多)。最希望时光重现者: 汤姆·克鲁斯夫妇(他俩花了两年时 间拍《大开眼戒》)。看起来最想贪吃的男星:约翰-屈伏塔。

   万人迷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获选最不需要媒体的男星(太红了)。其他大 奖还有最不会不红的女星:茱莉 亚-罗伯兹。最有主见的女星:桑德拉-布洛克 。看起来不太配,但却最般配的情侣:布莱德-彼特和珍妮佛-安妮斯顿。 最谨 慎的情侣:麦特-戴蒙和薇诺娜-瑞德。最令人失望的年度作品:《星球大战首部曲》。最无聊的男星:罗伯特-德尼 罗。最敢穿衣搞怪的女星:雪儿。最会口 吃的男星:休-格兰特。最性感的男人:辛-康纳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周末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