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王姬:只要去西藏跑跑龙套也可以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5:04 精品购物指南

  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的《西藏风云》是部男子汉群像戏,王姬在其中饰演的十八军女军医引人关注。

  拍《西藏风云》时,正值王姬的本命年,这一年,她第一次进西藏,第一次扮演军人。

  导演翟俊杰说,他很早就认识了王姬,《西藏风云》还在修改剧本的阶段,王姬便来“请战”,导演说这部男人戏没 几个女演员,王姬说只要能去西藏,跑跑龙套也可以。于是她又穿上了绿军装,她当过兵,但演兵还是第一次。

  王姬14岁时成为基建工程兵中的一名文艺兵,她格外留恋当年的部队生活,此次她演的这个处在少女时期的年轻女 军医,豪爽泼辣,在艰苦的环境中,杨华和团长江大川结为夫妻,孩子只能放在成都部队的幼儿园。杨华回去看孩子时,孩子 管她叫阿姨,这时她痛苦万分,而当孩子终于会开口叫妈妈时,她却在西藏执行任务途中牺牲了。这是进藏部队中娘子军的典 型形象,她们流血牺牲,换来了百万农奴的解放。演了这个人物后,王姬很受感染,她说:如果有机会,如果有条件,只要祖 国需要,我会再当一次兵。

  西藏纯净自然的环境让王姬陶醉,看到有人向河里扔塑料矿泉水瓶子,她很不舒服,上去制止人家,说这样清的河水 污染了太可惜了。每次吃饭时,她自己把塑料饭盒收拾好,还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她不愿意看到这块净土变得脏污。

  现在王姬在湖南拍20集电视剧《屈原》,她扮演面狠心毒的南后,在戏中她要陷害忠良,把楚怀王的大好河山拱手 送给秦国。这种千古罪人,与王姬以前扮演的角色大相径庭,她认为,要表现一个人的狠毒,还是要从心底来体现,不能表面 化。风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