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世纪末大便宜--梦露晚装价值126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6:05 南方都市报

  这就是倾倒世界的粉色珍珠礼服

  梦露所着一双高跟鞋值5万美。

  本报综合报道 1962年在肯尼迪总统生日会上以一曲“总统先生,生日快乐”倾倒所有美国人的性感红影星玛丽 莲-梦露,其当时所穿的粉色晚礼服,28日在纽约克里斯汀拍卖会上以破纪录的100万美元天价成交。

  这件专为梦露度身定做的紧身礼服,由于其知名度一直以来就很高,因此这次专门负责拍卖梦露个人物品的纽约克里 斯汀拍卖行,对其估价也一直没有低于50万美元。

  果不其然,这件当时价值1.2万美元的礼服,最后以126.75万美元成交,从而轻易打破了两年前戴安娜王妃 一件蓝色晚装拍出的22.5万美元的纪录。

  这件紧身珠衫,在梦露死前三个月,特为参加年轻的肯尼迪总统生日晚会而定做。不久后,肯尼迪总统在美国南部达 拉斯被人暗杀,珠衫遂演变成美国历史一部分。买主大呼“便宜”。

  不惜一掷百万买走珠衫的,是纽约一个叫“来买吧!”收藏品交易公司。该公司合伙人罗伯特·沙尔金在完成交易后 称,他认为珠衫价值可达300万美元。他说:“我们实在捡了个世纪末大便宜。”

  当礼服成为历史

  本报综合报道 如果没有那件粉色的珍珠晚礼服,在那个令所有美国人铭记的温馨夜晚,玛丽莲·梦露用柔美的声音 给肯尼迪总统演绎“生日快乐”的歌声,肯定会大为逊色。

  这件珠衫,连同梦露的许多裙袍、手迹、家具、珠宝、皮毛、相片及奖项,28日在纽约市拍卖。而她出席总统生日 晚会所穿的这件珠衫,更是拍出了100万美元天价。这似乎再次印证了长期以来全球数以万计“梦露迷”们的一个看法:“ 梦露神话”,其实早已深深织入了这件由法国设计师让·路易用6000颗珍珠精心编织的昂贵礼服。

  不过尽管这次拍卖会的焦点理所当然地集中在珠衫上,同时展示的梦露其他一些私有品,由于可给人们提供深入了解 作为电影明星的梦露和普通女子的梦露多个不同视角,也颇具收藏价值。

  玛丽莲-梦露死于1962年8月5日,去世后她把自己所有私人物品留给了她的马术教练和教师李-特拉斯伯格。

  斯特拉斯伯格1982年去世后,这些珍藏了近40年的梦露个人物品,由其遗孀安娜出面拍卖。

  本次拍卖会展示的服装还包括梦露在她一些著名电影中所用的一些穿戴。家用物品类则包括一盏台灯、一个土耳其式 烤炉,这些都是梦露先后为他的两任丈夫--棒球手迪马吉奥和剧作家米勒买的,尽管梦露从未打算同他们中任何一位正式建 立传统意义上的家庭。

  倾听梦露  

  本报综合报道 “下一站是考文垂花园,请各位乘客等候下车。”--玛丽莲-梦露已经离开我们40年了,然而对 她的回忆仍无时无刻飘荡在每个人的脑海中。

  根据伦敦地下铁路公司最近作出的一份调查报告,在所有站台公告声中,略带娇喘的女音最受欢迎。伦敦地铁公司于 是决定,在今后几个月内,启用更多带有梦露式暖音调的女播音员,来取代那些更机械的播音者。理由是:一个更柔美、更亲 切的声音显然可以缓解拥挤的地铁车厢内的紧张感。与此相反,那些近乎 “数字化”的声音,则“简直令人反感。”伦敦地 铁公司的这项调查起了很好正面效果--该公司日前宣布,乘坐地铁的人们如今已可听到众多“梦露”在提醒他们上下车注意 车门安全了。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