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星球大战》四天票房过百万

李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6: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从11月4日起,问鼎1999年全美票房冠军的好莱坞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前传--幽灵的威胁》在京城 首轮影院全线开战,截至周日仅4天票房突破100万大关。究竟该片有何等魅力,能吸引如此之多的观众呢?这与影片极具 震撼力的视听效果和令人瞩目的高科技制作是分不开的。

  提起乔治・卢卡斯这个名字,中国的观众都不会陌生。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位著名导演在20年前执演的《星球大战》 三部曲,被誉为科幻电影史上的里程碑。他创作的《夺宝奇兵》、《印地安那・琼斯》系列影片成为美国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影 片之一。他的名字也出现在音响、特技等许多技术领域,可以这样说,他既是艺术家,也是科学家。进入1999年,他推出 了新作《星球大战前传--幽灵的威胁》重振雄风,在全美获得4亿美元票房,稳居冠军宝座。全球发行收入直逼9亿美元大 关,大有与去年《泰坦尼克号》一争高下之意。这样的影片,魅力之大不言而喻。

  电影市场运作者认为,该片在京城受到观众的青睐,能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除了影片内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外因 ,就是受盗版光盘冲击小。因为在影院里欣赏这样的科幻巨片所体验的效果,那些粗糙的盗版光盘根本望尘莫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