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图文:美《公告牌》列出21世纪电影神话50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1日 12:55 广州日报

  电影的“世纪之争”进入白热化,电影人创造无数电影神话,但究竟--谁会在21世纪十大导演

  2000年以后的好莱坞会是什么样?有人说将风光不再,有人说会一切照旧。众说纷纭中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电 影业竞争将更激烈。

  目前,电影的“世纪之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片场如战场。不过,有一条准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那就是“金钱法 则”--演员以片酬多少来排座次,导演、制片、编剧以影片票房来衡量优劣。20世纪的电影人创造了数不清的电影神话, 那么,在21世纪的电影人又会怎么样呢?最近,著名的传媒《公告牌》罗列出了将在下个世纪创造电影神话的55人。他们 是谁呢?为什么被行家看好呢?请看--

  十大总裁

  (1)鲁珀特-默多克

  68岁。世界传媒大王,News Corp集团总裁,拥有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曾承担拍摄《泰坦尼克号》的 大部分投资,还制作了《X档案》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

  (2)乔治-卢卡斯

  55岁。靠拍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获得了成功,建立了一个电影拍摄数字化技术中心,前途看来一片光明。

    (3)斯蒂文-斯皮尔伯格

  52岁。是美影业界最多产的制片商之一,也是梦工场的老板之一。目前在影业界的地位还是大多数人无法企及的。

  (4)迈克尔-艾斯纳

  57岁。曾以拥有“迪斯尼王国”的“国王”身分成为好莱坞的头号人物,但因不善待旧功臣杰弗里-卡森伯格,致 使其投靠了梦工场,并以《埃及王子》对他“报复”。经过努力,迪斯尼虽抗住了梦工场的攻势,但利润已大受影响。

  (5)萨默-雷德斯通

  76岁。他拥有派拉蒙电影公司,有受欢迎的MTV频道。派拉蒙在他的治理下欣欣向荣。

  (6)小埃德加-布朗夫曼

  44岁。他在1995年将环球公司纳入名下,最近又购下宝丽金集团。是电影和音乐市场的新巨头。

  (7)比尔-米查尼克

  49岁。是福克斯电影公司的头头之一。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投资《泰坦尼克号》、《我为玛丽狂》和《星球大战》 等优秀业绩。

  (8)谢里-兰辛和乔纳森-多尔根

  55岁和54岁。谢里-兰辛是派拉蒙的女老总。她和乔纳森-多尔根共同投资了《泰坦尼克号》和《拯救大兵瑞恩 》。

  (9)乔-罗思

  51岁。迪斯尼公司的总裁,是他重新找到了传统电影与动画片之间的平衡点,投资拍摄了《茶水小子》和《人猿泰 山》。

  (10)奥普拉-温弗里

  45岁。主持的“脱口秀”节目拥有3300万听众。她通过自己的节目引进的电视电影,成为ABC电视台的播放 热点。

  相关报道:图文:美《公告牌》列出21世纪十大导演

  相关报道:图文:美《公告牌》列出21世纪十大制片人

  相关报道:图文:美《公告牌》列出21世纪十大女演员

  相关报道:图文:美《公告牌》列出21世纪十大男演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