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CCTV与世界联网24小时直播《相逢2000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2日 14: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经过精心策划和酝酿,中国中央电视台将与世界“联网”,从1999年12月31日晚18点至20 00年1月1日晚18点连续24小时直播迎千禧庆典节目《相逢2000年》。目前,该节目的初步方案已经出台,“全台 总动员”进入倒计时阶段。

  《相逢2000年》庆典基本上由“世界及中国庆典活动”、“专题节目”和“文艺晚会”三个大板块构成。在 这一千年最后一晚的黄昏时分,祖国万里长城将响起雄浑热烈的锣鼓声,在开篇锣鼓结束后,直播正式开始。在“庆典”板块 中,“第一缕曙光到达地球”的报道最为抢眼,届时将有记者在新西兰查塔姆岛(该地区被认定最早迎接新世纪曙光的地方) 作现场报道。此外,《东南亚庆典》、《印度庆典》、《俄罗斯庆典》、《埃及、希腊庆典》、《欧洲庆典》、《巴西庆典》 、《非洲庆典》、《美国、加拿大、巴拿马庆典》等世界各地区的盛大庆祝活动将依次通过卫星进行直播。国内的迎接新世纪 曙光的地方将设在三亚和泰山,届时两地的日出将进行直播。台、港、澳地区的庆祝活动和天安门的升旗仪式也将在节目中进 行直播。在“专题”板块中,本世纪的科技、艺术、生活将作为三大主题分别在三个时段的专题片中播出。此外专题片《文明 古国》、《太阳礼赞》、《百年中国》、《祖国的太阳》、《中华五千年》、《走向新世纪的中国》也将分时段播出。在31 日晚间的黄金时间将有精彩的迎千禧文艺晚会。三大板块的内容将在连续24小时内穿插滚动播出。每日的固定栏目如《新闻 联播》、《天气预报》、《新闻30分》、《实话实说》等也将以迎接2000年为主题内容。(麦耘)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