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1999台北电影节公布得奖名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2日 14:30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12日报道,一九九九台北电影节前(十)日公布得奖名单,商业片最佳影片推荐奖由导演张作骥执导 的「黑暗之光」获得,导演新人奖林靖杰获得,最佳演员则由蔡灿得获得,最具潜力新人为李康宜,特别奖是陈俊志,独立创 作竞赛首奖则由史筱筠以动画创作「女子」夺得上述奖项将在十一月二十七日晚间颁奖,并公布新奖座。

  台北电影节评选委员会表示,「黑暗之光」以写实素材基础,导演张作骥创作意志、生活演员最受瞩目,分获最 佳影片、新人、评审团推荐奖,同时获选国际观摩影展闭幕片,可说是年度大片。

  至于「恶女列传━猜手枪」一片,导演林靖杰以对青少年价值著墨有力,编剧原创性高,空间与符号掌握出色, 获颁导演新人奖,演员蔡灿得饰演嗑药学生,表现方法自然生动,恰如其分,脱颖而出得到年度最佳演员,拍摄「美丽少年」 的陈俊志,获得特别奖,评审认为他独力对抗院线箝制与播放型式的作法,对国内方兴未艾的独立制片发挥很好的示范作用。

  此外,目前还在加州艺术学院求学的史筱筠,以传统水墨形式出发的动画创作「女子」,以笔触细腻、技巧佳, 充满对母体文化与女性意识的观照,多了个人自由意志的实验色彩;另一部「与山」获得最佳剧情片首奖,由台湾艺术学院毕 业的沈可尚拍摄,因技巧纯熟、提出有关事务存在与否、人在时空荒谬定位哲学思考值得深思。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