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综述:美国秋季大片大牌明星纷纷登场

戴方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2日 18:03 北京晚报

  美国秋季大片终于告别了暑期的学校情结和鬼异气氛。影片风格更多样化,众多大牌明星纷纷登场。每年秋冬季 电影档是最多艺术片或真正大片的时期。

  如果说《星球大战前传--幽灵的威胁》是夏季的代表,那么秋季的领军之作便是由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第 六感觉》。此片不但获得最高票房,而且,布鲁斯-威利斯由硬汉明星向性格明星的转变获得普遍认可。

  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急诊医生》是秋季最好的影片。他在片中饰演一名纽约急救医生,终日深夜与各种灾 难、枪杀案受害者、吸毒酗酒者以及精神错乱人员打交道,精神陷入崩溃边缘。这是继《8厘米》之后,尼古拉斯-凯奇又一 部描写黑暗边缘生活的影片。尖厉的汽笛和狂躁的病人再加靡乱的音乐,令这部影片非常有冲击力。

  另外两部有些疯狂的影片也由大牌明星担纲。乔治-克鲁尼的《三个国王》描述海湾战争结束时,三个大兵快乐 地寻找到萨达姆的宝藏,但之后的结局却血腥异常。布莱特-皮特与艾德华-诺顿两位偶像联手《角斗俱乐部》,男人在这里 可以尽情攻击没有任何限制。这部黑色影片的明星卖点是其他影片所不具备的。

  汤米-李-琼斯总会与危机结合在一起,秋季,他主演了《双重危机》。他要与一位女逃犯进行一场追逐。这简 直就是女子版的《亡命天涯》。

  除了动作片,美国在秋季总会有不少家庭片上市。凯文-史派西的《美国小姐》最为出色。在这部描述美国中产 阶级家庭精神危机的影片中,凯文-史派西饰演一位不稳定的中年人。他欺骗妻子、憎恨女儿、追求女儿的同学,甚至去快餐 厅打工却撞见妻子也与别人鬼混。最后,他在一切绝望后自杀。另一部影片是布鲁斯-威利斯与米歇尔-菲佛的《我们的故事 》,讲述15年夫妻在低潮期的困惑、冲突以及如何选择未来。这极容易让人联想到布鲁斯-威利斯与黛米-摩尔风风雨雨的 情感生活。

  在秋季上市的一些影片中我们还可以看到一大批实力派的巨星人物。比如梅尔-斯特里普的《心灵的音乐》、艾 尔-派西诺的《内幕新闻》、罗伯特-德尼罗的《完美无瑕》、汤姆-汉克斯的《绿色奇迹》等等。

  并不是只有明星才能成大片。一部描写少年追梦历程的影片《十月的天空》也分外被人看好。1957年,一个 小镇上的几位少年观看到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升空后,惊讶于科学的神奇,开始陷于建造火箭这一既充满热情又很不实际的努 力之中。这部影片被影评人推崇,认为温馨感人好比《阿甘正传》;少年情谊好比《七个毕业生》;教育启发好比《死亡诗社 》,实现梦想好比《火的战车》;探究科学好比《阿波罗13》,是今年惟一一部够资格角逐明年奥斯卡奖的热门电影。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