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评论:《黄河绝恋》“绝恋”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5日 14:17

  尽管影片《黄河绝恋》自放映以来在上海曾一度创下400万票房纪录,然而该片近日在北京的清华大学免费放映后 ,并没有得到大学生们的太多好评。

  经采访,约有90%以上的大学生承认自己来看该片主要是因为片中宁静和其丈夫保罗主演,而片中以二战为背景、 以及“绝恋”则是他们认为比较吸引其好奇心的地方。

  83%的学生认为该片动人心魄的并不是主人公安洁与欧文之间如何“绝恋”,而是该片大量的杀人镜头,如活埋、 强暴、烧活人等等。一位刚上大一的女生说,“原以为《黄河绝恋》是一部感人的爱情片,可没想到看完以后一闭上眼睛却都 是杀人的血淋淋的场面,太恐怖了。这部片子好像有些教育的意味,又有些像纪录片,总之不至于达到‘绝恋’的程度。影片 中宁静和保罗的表演也很一般,更没有让人感受到那种像《泰坦尼克号》那样生死相恋的感动。”

  42%的学生认为该片将故事分割为不同时空、不同情景的大量闪回式的叙事手法,使人感觉故事结构过于凌乱,情 绪无法连贯,很难有整体之感。“使人觉得影片像是一部信手写来的‘日记故事’。”

  55%的学生认为该片没有体现出二战时期的那种战争氛围,影片开头看似玩具的两架美式战斗机与海上的日本军舰 的交战,毫无惊心动魄之感,而片中欧文和他的飞机即将掉到悬崖时的场面很像一个刻意安排的特技展示,很难让观众产生紧 张震撼之感。整个影片自始至终像是一个小分队“历险记”,枪战场面也很假。片中唯一觉得比较真实的镜头则是不同类型的 杀人镜头。雨田(春城晚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