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光明日报


海外学子自己拍摄的电视片将在近期推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10:49 光明日报

  一部介绍新一代海外游子在日本求学奋斗的系列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将于11月20日 在北京电视台首播。这部电视系列纪录片是由在日本留学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自己集资、屡经磨难、历时4年多亲手制作完 成的,创我国纪录片拍摄周期之最。这部电视系列片共10集,每集约50分钟。

  该片的制作人张丽玲女士说:在4年多的时间里,无论是拍摄者还是被拍摄者,先后涉及数百人,没有任何人拿 一分钱的报酬。相反,拍摄到谁家谁都是热茶热饭,录像带用完了,摄制人员从自己的腰包里取出钱来……就这样,在大洋彼 岸的异国他乡,一群华夏儿女扛着用打工钱买来的设备,东奔西走,翻山越岭,拍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初来乍到》记录 了一个19岁的女孩王尔敏和一个26岁的小伙子韩松初来日本的经历,摄制组跟踪他们近3年,将他们各自不同却充满艰辛 的成长经历呈现给了观众。像《彼岸的青春》、《角落里的人》、《小留学生》、《我的太阳》等都把留学生活里最为感人的 部分挖掘了出来。像《家在我心中》跟踪拍摄了一个8年未回家的父亲,拍摄了他辛苦打工供养国内妻儿的感人故事。

  真实、感人的故事终于感动了日本的专业电视台——富士电视台,投入了一流的人员和设备,国内的北京电视台 也被感动了,加盟了后期制作,于是来自八方的支持终于成就了一部精品。(冬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