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吕丽萍谈办校艰难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12:49 南方都市报

  一向很坚强的吕丽萍在谈起前不久去参加沈阳的金鸡、百花奖颁奖仪式时,一时有些情绪低落,几乎不易察觉的 泪光在她的眼里打转。

  吕丽萍说:“在沈阳主办者举行的晚宴上有一个在中国颇有知名度的导演以开玩笑的口吻说吕校长的车轮都有学 生的钱。”当时饭桌上一下子气氛异样,吕丽萍以极克制和礼貌口吻说:“我的车是在开办学校前就买的。”然后什么也没说 依旧娴静地吃饭和友人聊天。

  吕丽萍谈起这些有些黯然生早日成功而努力。可最后得到的却是误解甚至中伤,吕丽萍说:“我在学校教导孩子 们要充满爱心、要平和才能成为演员,最后才能成长为艺术家。当年因我得恩师教诲才有今天,所以我办学校是想圆一个梦, 我喜欢电影《乡村女教师》。”

  每个成功的女人后面都站着一个男人,吕丽萍说:“我后面的那个男人是我哥哥吕晓刚,我既敬重他,又爱他, 在我的学校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他站出来了。他是电影学院表演系78级的,与张丰毅是同学。吕晓刚个人魅力十足,幽默 ,开朗,全家人因他的存在而感快乐。”

  吕丽萍谈起儿子时眼睛是漆亮的,焕发着神采,为了自己心爱的儿子能成才,吕丽萍不顾学费昂贵送儿子去美国 念书,每月母子俩的交流方式就是通电话,吕丽萍说儿子男子汉气十足,经常帮人抱打不平。吕丽萍给儿子录了第一次坐飞机 去贵州旅游的录相,想儿子时就拿出录相带来自己默默地看,吕丽萍说:“我最爱看法国电影《第八日》,那里的母子深情令 人感到神圣,我的儿子健康、活泼、聪明,我作为母亲有一种说不出的骄傲。”

  自《来来往往》之后,吕丽萍想休息一下,若有时间她想抽时间去美国看儿子。 (韩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