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徐静蕾的感情观: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14:29 凤凰卫视

徐静蕾容易给人以内向、被动的印象。她的回答令人大为惊讶:「我是O型血白羊座的人 ,对感情,我不是人们所想像的被动的人。」

  她说她一定要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否则「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同时她又说,她想要比较稳定的,持久的感情 。因为她不希望在演艺生涯中总是为感情的事分心。

  谈到挑选男友的标准,她说看上就看上了到时候所有概念化的标准都会显得特别苍白无力。

  目前拍戏,首先就面临生存压力,所以就得不停地调整自己,要是现在不能过没有压力的生活,也得为将来的生 活减轻压力作准备。徐静蕾并不忌讳谈挣钱的事,但是她说,她所谓的「过没有压力的生活」其实也不复杂kk在不想做事的 时候,能到喜欢的地方去旅行。当然,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在大学读书的时候,她挣的第一笔钱是拍一个广告。当时她拿到 的报酬是八百块,她觉得自己真有钱。当然现在不会像当初那样容易满足。她说她也像别的年轻人一样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提升 自己的生活质量,她对物质有欲望,但不是控制不住的欲望:有自己的房子,有能开的车就行。

  《情书》是她主演的第二部都市爱情片,在此之前,她还与李亚鹏一起主演了《将爱情进行到底》,饰演女大学 生文慧。在《情书》中,徐静蕾更是「尝够」了爱情的各种滋味,先后与四位男性发生感情纠葛。拍摄期间,正赶上上海的天 气时晴时雨,有时会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个浑身湿透,有时要躺在湿漉漉的水泥地里拍上半天,因为大部分的戏集中在她身上 ,所以就比别人有更多的辛苦。深夜收工,第二天六点钟又要赶拍早晨的戏,她必须五点就起床化妆。尽管如此,徐静蕾从未 误过场,拍摄期间兢兢业业,深得剧组同仁的称赞。她说:「演员是一项工作,敬业是第一位的。」

  拍戏是个非常消耗自己的职业,对此徐静蕾的观点是:唯有消耗大,才能多吸收,她并不觉得一定要用那种特别 的形式才能充电。只要你是有心人,日常生活天天可以充电。看电视、看电影和看畅销书都是充电。情绪低落的时候,她最喜 欢一个人去看电影,她说她是大陆电影最忠实的支持者。就算有的片子拍得确实不怎么的,她也会有滋有味地看完,然后,她 可以说出影片差在哪里,角色什么地方演得不到位,她会在今后自己的片子中尽量避免同样的毛病。

  她最喜欢的外国女演员是伊莎贝尔阿加尼,男演员她认为布鲁斯·威利斯和罗伯特·德尼罗不错。

  拍戏之余,徐静蕾喜欢逛街,跟朋友聊天,她平时喜欢穿牛仔裤和平底鞋,喜欢买各种时尚杂志看。每次到上海 ,她喜欢到伊都锦大厦去买衣服,她还喜欢穿帆布鞋。曾经有一次,正赶上ESPRIT打折,那种颜色丰富、款式简单的帆 布鞋才六十块钱一双,她一口气每种颜色各买了一双。

  她不喜欢化妆,她不喜欢在摄影棚里拍照,她坚持认为演员跟模特不一样。

  模特可以化很前卫的妆,打扮得出位一点也没问题,但演员不能丢掉自己的本色太多。就算化妆化得很漂亮,如 果不像自己也不好。

  说起交友原则,徐静蕾说,一起玩的朋友,只要有共同的兴趣,又谈得来就可以了。不过,特别好的朋友,还是 她在中学时的老同学。她自己对朋友比较真诚所以也喜欢真诚的朋友。她的朋友中也有生性小气的人,但是她觉得:「只要对 方不掩饰自己的小气,我一样喜欢。她最讨厌那些本来小气却喜欢装大方的人,还有那些明明小心眼却偏偏在人前装大度的人 。她说:「那样的人太难以捉摸,也活得太累了。」

  对朋友,她有时比较率性但是她善于反省自己。孔子那句「吾日三省吾身」她是烂熟于心。要是她在无意中伤害 了谁,她会马上诚意地向对方道歉。因此,虽然她平时有点任性,但是人缘还是不错。

相关报道:王朔女友是“清纯玉女” 坚决不谈王朔是非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