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刘德华将入川拜师学习川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09:51 广州日报

  刘德华在乐坛虽已成就非凡,但仍好学不倦,为了令自己的舞台演出更多变化,最近有意拜川剧大师彭登怀为师,学 习他的变脸绝技,目前正在安排时间,稍后便会入川行拜师礼。

  两次同台演出结缘

  据报道,刘德华与彭登怀相识是在199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两人同台演出,华仔被彭登怀精湛的演出深深吸引住 ,至今年9月底上海中秋晚会上,华仔向彭登怀正式表示想拜师。但由于川剧变脸绝学,承袭“传儿不传女,传徒不传外人” 的传统,而且华仔远居香港,学艺非一日之功,因此彭对华仔拜师的心意有所保留,但华仔学艺之心丝毫没有摇动,而且当着 彭登怀的面前拱手拜师,甚至想认彭为契爷,彭最后被华仔诚意打动,决定收他为徒,但要求必须在四川举行拜师仪式,今年 9月底,两人在港约定,华仔将于明年1月入川拜师学艺。

  想一人独演四角

  对于拜师之说,华仔承认有此事,自己亦有兴趣学习变脸,彭大师数月前曾去港,大家见过面,但拜师一事仍未落实 ,要等一切安排好之后,才会正式向外公布。据了解,华仔想学习变脸,是想自己一人独演四角。

  彭登怀廿五秒变脸十四次

  川剧变脸是属于川剧传统技艺中独有的绝活,可在短时间内变换不同的面貌,以配合剧情,变脸的技巧难学难精,需 要长时间的苦练。彭登怀是国内知名的川剧大师,其变脸绝技,出神入化,尤其他的“四十变化身”更是闻名海内,可以在二 十五秒内变出十四张脸,然后变回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