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评论:传媒为利益炒作 牺牲“格格”友谊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10:22 广州日报

  一出《还珠格格》,令两位年青新人冒升而成为新一代偶像,来自台湾的林心如和来自内地的赵薇先后到香港作宣传 ,万人瞩目,传媒争相采访,一时之间,两位“格格”几乎日日占据各大小报章的头条、娱乐杂志的封面,声势一浪接一浪, 这股藉着电视剧刮起的“格格旋风”,刮得好厉害。

  当地女星的风头在这段期间都被盖过了,这现象反映了观众贪新鲜刺激的口味,也反映了观众多少看腻了当地明星, 喜欢一些新面孔,赵薇和林心如来自不同地区,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长大,可说各有素质,气质味道有所不同,能够吸引本地 观众的追捧,风头盖过此间的偶像。

  两位“格格”引致的话题,是传媒一个劲儿把他们拉作比较,不是为了找出两人的差异点,而是刻意去发掘出她们之 间存在的竞争,从而大造文章,什么“不和”、“摆款”、“有心计”……等等,究竟是否事实,明眼人心中有数,那全然是 香港传媒采访的手法,没有矛盾冲突,没有比试较量,便缺乏刺激性的卖点,其实这都是传媒一贯以来的采访、报道方式。以 为只有如此,才有可观性,这种情况,历来皆如是,说穿了,艺人明星的所谓竞争,都是传媒策划出来的。

  有竞争才有进步,这说法没有问题,但竞争一旦被人利用,就肯定会牺牲了两位艺人的友谊,相信赵薇和林心如在拍 戏期间,的确有情同姊妹的友情,毕竟年纪相若加朝夕相对,只可惜,在利益的大前提下,这段友情不易继续,只成为牺牲或 沦为工具,实在可惜。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