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明星聚焦:遭遇艺术的许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10:34 精品购物指南

  谈起许晴,一般都要讲她的电影角色,可说实话,许晴在电影学院毕业前的作品,如《边走边唱》、《狂》、 《皇城根》等,对我只是文字而已,因为没有看过。我熟悉许晴是由于喜欢 她主演的《秦颂》中的栎阳公主和《东边日出西 边雨》中的肖男。

  谈起艺术,这个范围很大,电影、绘画都属于它的表现形式,而人做得好也一样是艺术 的。我所以称许晴是艺 术的,不是因为她主演的影片,而是我与许晴的两次会面的地点都是 在艺术氛围极浓的绘画展上,这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第一次在夏天的北京’98中国艺术博览会上。许晴穿了一条黑色牛仔裤,黑色无袖上 衣,梳着齐肩短发,看 上去比影片中的形象瘦了些。她认认真真看画的神情让我的心为之一 动,知道她是少数喜欢绘画的影人之一。我们只简单地 打了声招呼,她笑得那么灿烂,灿烂 中还略带一点矜持,嘴角的两个小酒窝仿佛非要刻进你的记忆里,让人觉得亲切和难以 忘怀。

  第二次是今年5月在法国巴黎的艺术圣殿———卢浮宫,她梳的已不再是去年见她时的 短发,仍然是黑色的裤 子,极淡的海蓝色半袖绒线上衣,斜背着一只黑色尼龙绸包,在卢浮 宫里的欧洲人中间就更显出东方女孩的清纯可爱。

  许晴笑着说又能在法国不期而遇真是有缘分,而我也相信这种缘分。一次是北京,一次 是巴黎,又同是在绘画 展上。遗憾的是兴奋之余,我也只能流于俗套地与许晴拍了张照片就 匆匆告别,因为时间有限。有人告诉我们,如果在卢浮 宫里的每一件作品前停留一分钟,要全部看过,需要三个月,而我们可以到这里来的时间只有两三天。

  回国后,正巧许晴主演的电视剧《来来往往》播出,有人说她不该饰演林珠,和她给人 的感觉反差太大,我想 也许是因为人们印象中的许晴太乖巧、太纯洁,而她本人或许正想改 变人们对她的普遍认识,希望塑造有个性、有阅历的女 人形象也未可知。

  除了电影的许晴,我又认识了绘画的许晴、艺术的许晴,总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走近 许晴,感觉好像可以通 过她性格中的微风细雨、霓虹彩霞、绿草蓝天获得一份美好的享受。 让人感悟出生命中虽有荆棘,但仍然记得去寻找玫瑰, 寻找生活中最美的东西。姚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