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访谈:史可初次当导演 成功把握几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10:56 精品购物指南

  史可又出来做话剧了,是一出美国现代戏《娜当纳的灵光》,而且史可将第一次出任导 演。听到这个消息,不 少人感到有些意外,因为了解她演艺经历的人都知道,在她的话剧生 涯中,两次比较重要的演出都给她带来一些意外的伤害 。然而史可为什么对屡屡“伤害”她 的话剧这么钟情和执着呢记者近日在话剧《娜当纳的灵光》排练现场对史可进行了专访 。

  记者:从你的演艺生涯来看,影视给予你的东西,包括名气、经济等方面,要比戏剧给 你的多很多,可是你为 什么在戏剧方面连续遭到挫折后,继续你的话剧生涯呢

  史可:我曾写过一篇文章,我说“站在舞台上就是一种幸福”,我太热爱话剧了,所谓 戏剧对我的伤害,实际 上都是非戏剧的因素,遇到一些不好的人。戏剧本身并没有伤害我, 所以我会吸取教训,坚持做我的戏剧,而且最近我还成 立了史可戏剧工作室,以后每年我们 都会拿出好戏给大家。

  记者:你作为导演的第一部戏为什么会选择一个美国剧呢它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格,它同 中国人的现实有什么联 系吗

  史可:这个戏是外百老汇目前正在上演的一出戏,也就是说我们的演出与美国的演出是 同步的。当初一个朋友 把这个戏的剧本给我看,当时特激动,认为这个本子太棒了,于是就 有要排的冲动。当时我想叫上我的几个中戏的同班同学 赵亮什么的来演这个戏,后来他们都 排着戏,就作罢了。这个戏应该是一个黑色幽默剧,挺荒诞的,也挺有现实意义的。它 不是 让人大笑的那种,是会心的笑。

  记者:你能介绍一下美国版本的《娜》剧是什么样吗

  史可:我没看过《娜》剧的演出,也没看过录相,有剧本就行了,我看重的是剧本。我 也与这个戏的编剧阿瑟 ·柯匹特交流过。阿瑟是百老汇一个很有名的编剧,本来说好他要来 中国看我们的首演的,但可能来不了了。不过12月份 他一定会来。

  记者:我看你们的排练,只有你、刘金山、耿晓霖和刘丹四个人,看来这是一个小剧场 的戏。

  史可:应该说是中型剧场的戏,我们在青艺小剧场演出,那个剧场的舞台还不完全是小 剧场的。然后我们搬到 中国儿童剧院去演,一共是40场。舞台的景不会变,表演也不变。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第一次做导演,你有成功的把握吗

  史可:这个戏投资30万,投资方虽然并不要求资金一定要全部收回,但压力还是有的, 如果赔得太惨,以后 也不好再让人家投资了。至于导演方面,我觉得我在对剧本的理解,加 上我的经验和创作冲动,我是完全可以把握这个戏的 。杭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