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濮存晰--成功从今晚开始

戴佩良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11:57 科技日报

  当好莱坞的“泰坦尼克号”终于消停下来,再也激不起一点激情和冲动的时候;当廉价的肥皂剧麻木了你的神经,吮 吸着你的时间,而你再也不习惯做梦的时候;当你的爱人和孩子笑逐颜开地出去逛街,把你独自留在家中的时候……望着眼前 的电视,今晚,你该干些什么?生活是不是有些太低效,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变得习惯和厌倦了呢?

  不过,也许你日渐平常的生活,就在一分钟之后改变了。一个男人在一分钟里,“讲”了一个关于成功的故事,一个 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

  故事中的男主角是濮存晰,在中央一台的黄金时段每晚9∶20分,一分钟的时间,淡淡地讲述了这个时代的经典故 事--一个白手起家不断奋斗并最终获得事业和家庭成功的男人,那滋味儿,值得每个人去用心体味。一部商务通“换”来一 个濮存晰

  似乎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呼机响起来,四处找电话。如果碰巧你刚刚上了公共汽车,就只好……看着画面中的 濮存晰,你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熟悉、亲切而愉快。

  几乎所看过由濮存晰担纲主演的商务通广告片《成功的足迹》的人,都会被濮存晰的那份真情和真挚所深深打动。

  这是濮存晰正式签约加盟北京恒基伟业电子有限公司之后为其拍摄的第一部力作,也是恒基伟业今年斥巨资拍摄的第 二部广告。

  片中没有任何对白,全靠濮存晰和李湘(商务通另外一位形象代言人)的神态、肢体语言去把握故事进程和人物心态 。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创业者创业的艰辛、对事业的执着以及成功的喜悦。濮存晰自身流露出来的儒雅、责任感、执着、内敛的 气质,使得这部广告成为非凡之作,也只有具有这些特质,表演才能打动观众,引起观众共鸣。

  对于好演员来说,自然名誉高于一切。濮存晰对拍广告也有着严格的标准。粗制滥造的广告不但是对演员的不负责任 ,更是对观众的不负责任。对没有生命力的产品或运作不规范的企业,他绝不予考虑。然而,日夜为排演话剧《茶馆》紧张忙 碌的濮存晰,何以会为商务通这样一个市场中的新宠而砰然心动?非为名利,缘由却只是一台小小的商务通。

  原来恒基伟业方面的负责人与濮存晰初次相会,便送了他一台商务通,不想濮存晰顽童之心不泯,一拿过来就爱不释 手,在上面写写划划,非但如此,当晚回家,更是把所有的名片都输了进去,甚至和太太抢着使用商务通,结果可想而知……

  很快,濮存晰就作为商务通形象代言人和恒基伟业签了约,并在一个月之内,拍摄了商务通广告片《成功的足迹》。

  至今,说起这件事,恒基伟业的负责人仍然忍不住―――没事儿偷着乐。要做就做到最好

  1+1=2。

  濮存晰+恒基伟业的商务通=一个男人的成功。

  然而,成功背后需要的是实力,魄力和认真。

  濮存晰很敬业。在拍摄广告的时候,需要演员自己带几套西装以供拍摄选择,“大腕儿”濮存晰,不辞辛苦,把家里 所有能找得到的西服和全部的领带,都拿到了拍片现场,敬业精神由此可见一斑。

  恒基伟业同样很敬业。产品有如人品。注重品牌形象,一直是北京恒基伟业公司经营上的一大特点。公司对该片给予 了高度的重视,不但巨资投入,仅创意脚本就是几经修改,才最终确定。片中的布景都是精心搭建,为了展现逼真效果,恒基 伟业还特地制作了巨幅站台灯箱广告。参加演出的群众演员就有百十人之多。

  电影是时空光电的艺术,广告片作为影视艺术中的精品,更需精益求精。为了加强声音这一造型因素,片中的主题音 乐不但是由专业人士制作,更是按照影片本身的节奏和情感专门谱写而成,并由中国交响乐团演奏完成。

  由舒缓而起,恍若对旧时光的回忆,最后达到高潮,却是深情如许,绝对令人印象深刻。一部戏,一场人生的缩影。

  也许,戏外的濮存晰能够成为一个生活中真正的强者,迎来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正是源于戏中的真实吧。

  有一幕,曾给当时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拍摄“公共汽车”一场戏的时候,正值今年10月中旬北 京最冷的几天,风特别大,特别的冷,当旁边的工作人员被冻的直发抖的时候,濮存晰穿着件白衬衣,在风中一遍遍地认真地 演着,脸上的笑容,就有如秋日里的阳光一样温和而从容―――好男儿方显本色。

  拍摄期间,连着几天晚上,在人艺饱含激情演完话剧《茶馆》的濮存晰,匆匆地谢幕下妆,赶到广告拍片现场,一拍 就拍到凌晨三点,却毫无架子和怨言,一个工作人员说他“很有亲和力,平易近人,比较心细,常常为工作人员着想。”

  拍完了《成功的足迹》,恒基伟业方面对濮存晰的评价是“双方合作特别愉快,濮存晰除了演得好,艺德同样特别好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