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综述:明星家中看究竟

小熊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12:47 科技日报

  明星的家常事是让普通人感到好奇的地方,相信不少人都想一睹为快。不过,要是真的有机会一探究竟,也许你反倒 会觉得有些失望,心想“不过如此”嘛。

  前不久,电视剧《还珠格格》在北京播出时,有记者想让赵薇谈谈观感,于是直奔她家,谁知开门的却是赵薇她妈。 原来,她妈是特意从安徽芜湖赶来一睹女儿的荧屏风采的。身为声乐老师的赵薇妈妈,个性不善言辞,见到记者来采访,她紧 张得偷偷地与女儿商量:“待会儿我不开口,免得说错话!”《还珠格格》拍续集时,为了拍摄方便,赵薇没有住在电影学院 的宿舍里,而是搬去和苏有朋、林心如等人住隔壁。对于自己临时的“家”,赵薇自己的评价是“有点儿乱,但还不算太乱。 ”在自己的房间里,她最常做的是两件事--睡觉和照镜子。贪睡是因为拍戏时往往日以继夜连轴转,很难有时间一次睡个够 。至于照镜子,则是因为担心自己的皱纹增加,所以没事就照照镜子数数皱纹是不是多了几条。

  寻找苏有朋在剧组的家,非常简单。不用看门牌,只要听声音就行。哪个房间里的声音最大,必是他的窝无疑。在他 的房间里,数量最多的东西是CD,加起来足有上百张。除了听音乐,每天在房间里观赏自己拍摄的录像带是他的另一大爱好 。据他自己透露,他用V8摄像机拍摄的《还珠格格》现场花絮绝对是在电视里看不到的珍贵素材。别看苏有朋平日里一副文 质彬彬的模样,在剧组中他可是大家公认的“睡神”。他练就的“打盹大法”,已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剧组人见了无不咋舌 。“睡神”最厉害的一招,就是坐在马桶上一边打盹一边给自己剃光头。而他最辉煌的的战绩不是在睡梦中把自己的左眉毛剃 去半边。结果,在眉毛长出来以前的一段时间里,“睡神”便成为大家取笑的对象。

  在剧组里与苏有朋比邻而居的林心如,在生活中也有许多东西与他交流,主要是零食。林心如说在内地拍戏的时候, 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超级市场,然后买好几箱的零食。但到后来,因为她自己怕长胖,所以这些零食大都进了别人尤其是苏有朋 的肚子里。

  曾主演琼瑶电视剧《鬼丈夫》并在电视连续剧《深闺梦里情》中扮演刘伟群的李志希说信仰是自己生命的动力。因此 ,无论在哪里拍戏,他的行囊中都会放着一尊佛像,房间里也少不了佛像的位置。为了方便每天祈祷,他经常把房间布置成一 间简单的佛堂,里面常常有檀香缭绕。李志希没事时就在房间里念佛、打坐,大家见面于是也都用“阿弥陀佛”和他打招呼。

  关礼杰在北京拍摄电视连续剧《花木兰》时,因为他女儿吵着要找爸爸,所以老婆只好把家搬到北京陪着他。但北京 的冬天对于从台湾来的母女俩来说实在是难以忍受,所以关礼杰一狠心,又将她们赶回台湾。没了老婆和女儿陪伴的关礼杰, 把女儿的手工杰作--大象贴在镜子上,关礼杰说“女儿好像每天都陪在我身边!”但关礼杰对女儿的关爱却引起了老婆的不 满,使得她经常对他抱怨说:“找了老公,生了女儿,却整天没有人陪!”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