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我的父亲母亲》过罢章子怡开口反击绯闻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13:25 成都商报

  随着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在全国上映,女主角章子怡不知从何时开始变成了绯闻的主角,她和张艺谋的故事被描绘 得比影片更为生动。上周一篇题为“章子怡使张艺谋年轻起来”的报道这样写道:“‘老张’看‘小章’时总是‘喜上眉梢’ ,在上台要和观众见面前,章子怡的头发乱了,?老张’会悄然提醒她把头发扎一扎;而‘小章’也会提醒‘老张’在必要的 时候抻抻衣服,擦擦嘴巴……‘老张’?小章’配合默契。”在张艺谋章子怡之间,绯闻到底是真是假?为此,记者再次采访 了章子怡。

  正在北京《卧虎藏龙》拍片现场的章子怡闻听此事,非常愤慨。她说:“前些时,对这件事我没有强烈地表态,我现 在不能再沉默下去了。我现在有必要站出来澄清,因为这件事严重地损害了我的名誉,对我的伤害很大,对导演(张艺谋)也 不公平。我还是一个学生,我要维护自己的名誉。”

  关于“绯闻”

  关于与张艺谋的绯闻,曾相信“身正不怕影子歪”的章子怡曾担心如果自己出来讲反而会越描越黑,因此,当时章子 怡曾保持沉默,并没有强烈表态。但章子怡的宽容和沉默不但没有使此事平息,反而随着《我的父亲母亲》的上映,以及那张 “张艺谋初恋故事”的海报的登场而加剧。章子怡随剧组到一些城市宣传时,她发现人们看她的眼光有些异样。而一些与记者 的见面会上,也都有人重提此事,章子怡北京的一些老师在与她聊天时,也会提及此事。章子怡说:?听到这些,我心里很不 舒服。如果我再沉默下去,别人就会以为我是默认。而影片中我花了很大力气塑造的人物也都被这些淹没了,人家会觉得是导 演对我好才用我,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

  关于“细节”

  谈起章子怡与和张艺谋绯闻中的种种细节时,章子怡说:“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在一个剧组中相处那么长时间, 不仅是对导演,对郑浩我也是这样。比如他的扣子没系好,我会提醒他,在《卧虎藏龙》剧组,吃饭时李安的嘴巴边粘个饭粒 儿,我也同样提醒他,因为我是女孩子,心比较细,这是很正常的事,如果是别人,也会这样做的。没想到这些生活中的琐碎 的细节也被一些人抠出来,我觉得他们不是无意的,不是轻描淡写,而是有意的,一些人对片子说不出什么,就从其它方面说 ,真是很无聊。”

  关于“海报”

  谈起《我的父亲母亲》那张宣传海报“张艺谋的初恋故事,世纪末的爱情绝唱”,章子怡说:“发行公司为了追求商 业卖点,设计了这张海报,当时大家也觉得好玩,但现在看起来,我觉得这种运作是失策的。对我,对导演都不利,对片子也 没起到卖点作用。”

  (庄鸿雁)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