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影片《魔鬼末日》的“撒旦”-从吻美女开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17:33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2日报道,在阿诺史瓦辛格所主演的「魔鬼末日」片中演魔鬼撒旦的是爱尔兰籍演员盖布瑞拜恩,之 前曾监制「以父之名」而入围美国奥斯卡多项奖项,并曾在「铁面人」片中饰李奥纳多狄卡普利欧的生父。盖布瑞拜恩并非年 轻帅哥,但却是欧美妇女观众心目中的性感男星,根据「魔鬼末日」导演彼得海恩斯透露,当初考虑用他与阿诺对抗,主要也 是相中他的性感魅力。

  盖布瑞拜恩一九五○年生于爱尔兰的都柏林,大学时主修考古学,之后才改念戏剧并在伦敦皇家剧院演舞台剧, 然后才又慢慢转进好莱坞发展。他相当多才多艺,除了演之外还□试编与导,也曾写了一本书「Pictures In M y Head 」成为爱尔兰的畅销书。

  据导演彼得海恩斯指出,盖布瑞拜恩的魅力由欧美妇女一提到他的名字,眼睛就会变得怪怪的可看得出来,因此 在「魔鬼末日」的开场高潮戏里,彼得海恩斯就精心安排了变成撒旦的盖布瑞拜恩,在餐厅众目睽睽下冲到美女面前非礼强吻 的震撼镜头。说到被妇女观众视为性感男星,盖布瑞拜恩显得相当见腆,他说这种待遇对他来说是非常荣幸的事,尤其年纪愈 大感觉愈不错。其实并非只有彼得海恩斯了解盖布瑞的魅力,之前「铁面人」安排他与皇後苦恋,即可嗅出他在欧美妇女影迷 心中的地位。

  从小生在天主教家庭里的盖布瑞拜恩透露,他其实不是一名动作片的影迷,他不喜欢动作片也没演过动作片,然 而机缘巧合竟让他与阿诺合作了「魔鬼末日」,在片中他为所欲为的做尽坏事,包括引诱犯罪、诅咒人当街横死、或是以各种 残暴的手段杀传教士等,盖布瑞拜恩指出,扮坏人比扮好人来得过瘾,由于可以放手的演出他相当欣赏自己扮坏引诱人的样子 。

  外表看来酷酷的盖布瑞拜恩其实是个相当幽默的人,属于那种冷面笑匠型。他会学阿诺史瓦辛格不太标准的英语 腔调说话、也会自我解嘲。他说在演「魔鬼末日」之前他不认得阿诺,但两人合作后十分投契,他形容阿诺是一个十分聪明又 幽默的演员与商人,连他的儿子都是阿诺迷,有一次阿诺邀他到家里去参观他的运动设备,回家后他向儿子吹嘘,还被儿子糗 了一顿,儿子笑他阿诺的脖子都比他的膀子粗。

  尽管在好莱坞发展已有多年,然而盖布瑞拜恩并不讳言他尚未能全然适应好莱坞,他说好莱坞还是有排他性,而 他也认为美国是个没什么文化的地方,他十分怀念爱尔兰的人与幽默感,他并不在意接些独立片商投资的小片或是欧洲导演的 影片,他说少数人看的电影也值得欣赏,因为电影原本即是多元的,像他偶尔也要接接像「魔鬼末日」这样主流的大片,有时 也接接小片并演演舞台剧就是调适,他最近的计划是演出百老汇的舞台剧。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